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国家队昆明集训 > 国足动态 > 2007国足欧洲拉练 > 国足欧洲拉练动态

进球功臣阎嵩力挺朱广沪进攻思维 痛贬密集防守

热身赛-阎嵩破门挽回颜面 国足延续欧战不胜
  西班牙维尔瓦18日消息 当比赛还剩下9分钟就将结束时,现场的10000名维尔瓦开始在看台上歌唱胜利时,中国队在一次快速进攻中,杜震宇、杜文辉、阎嵩三人联袂导演了国家队本次西征拉练的第一个运动战进球。杜震宇利用速度快速下底及时分给杜文辉,替换韩鹏上场的杜文辉接球后一传一漏,同样替换陶伟出场的阎嵩门前抓住机会抢点破门,为中国队打入本场比赛的唯一一粒进球,最终比分定格在1-3,看台上的维尔瓦球迷顿时停止了歌唱。

  阎嵩的进球避免了国足更大的尴尬,不顾失更多球的朱广沪在下半场全力推行的"侵略性打法"终于收到了积极的效果。对于朱广沪来说,这个进球来得非常到火候,这从某种层面上吻合了朱广沪强化进攻的新思维。

  打进一球的阎嵩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现得格外谦虚:“这个进球其实还是全队的功劳,这是通过全队配合完成的,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如果我们在下半场还处于密集防守,那么绝对不会丢3个球。但是这样朱导的安排也就根本无法得到体现,这场比赛也就失去了本来的意义。应该说这个进球对我们信心的恢复很有帮助。对于我来说,很长时间没打比赛,现在这个阶段很困难,我相信自己还会朝着很好的方向发展。下半场被换上场前,朱导让我让前面大胆的进攻和突破。的确如此,足球场上,进攻才是防守最有效的手段。”

  目前的国家队阵中,“侵略性打法”已经成为一种时尚,朱广沪在此次西班牙拉练中考察新人最主要的标准就是能否主动执行自己这一战术思想。而在这点上,一些天生进攻性的球员自然开心。作为国家队的新人之一,阎嵩在中超联赛获得上场机会并不多。来到西班牙之后,阎嵩的位置始终漂移不定。前两场热身赛他的位置也一度在前卫和前锋之间游弋。

  本场比赛,阎嵩的上场纯属偶然。在朱广沪赛前制定的出场人员名单中,阎嵩并不在其中,以至于西班牙记者在阎嵩进球之后完全不知道进球者为何人。目前的国家队锋线人选中,李金羽、韩鹏均因伤病无法表现应有的水准,李金羽甚至在教练组确定首发之后又染上感冒,在李金羽无法出场情况下,锋线上已经无人可用。韩鹏感冒初愈只能坚持半场时间,李金羽身体状态根本无法上场。杜震宇如果推至锋线,那么在边路进攻国足将缺乏有效的进攻途径。在这样的情况之下,阎嵩被朱广沪再度推至锋线。

  一个偶然的机会,阎嵩用一个关键性的进球重新获得了国家队的信任,尤其是这正是朱广沪一直一来所期待的进球方式。对于阎嵩的表现,朱广沪也谈到了自己的看法:“阎嵩还可以做的更好,这还不是真正的阎嵩,期待他在今后的表现更加出色。”

  (华奥星空 何醒发自维尔瓦)

(责任编辑:老叶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阎嵩 | 朱广沪 | 李金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