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国家队昆明集训 > 国足动态 > 2007国足欧洲拉练 > 国足欧洲拉练动态

朱广沪留欧考察"海归" 第一站赴曼联祝贺董方卓

    搜狐体育讯 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没有和中国队一起回北京,继去年欧洲公关后这次他一人又只身前往英国,开始欧洲巡访之旅。西班牙拉练,中国队在攻防上都暴露出了较大问题,随着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将重心完全转移到亚洲杯上,海外球员在朱广沪心中的地位也越来越重。

  第一站曼彻斯特道喜

  虽然带领国家队结束了西班牙拉练,但主帅朱广沪仍继续"西游"。从1月19日到1月23日这段时间里,他将对在欧洲踢球的中国球员进行一次例行的全面考查。在西班牙的最后一夜,朱广沪抓紧时间和几名国脚对拉练进行了总结。当地时间1月19日,他开始了"考察之旅"。朱广沪解释说:"此行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是到各俱乐部看看这些球员的状态;另外也要和俱乐部的领导及主帅会面,听听他们对队员的看法。"

  按照朱广沪的行程安排,当地时间1月19日朱广沪与国家队分手后,将直接飞往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然后从马德里赶到考察的第一站英国曼彻斯特。在曼彻斯特期间,朱广沪主要的任务是考察孙继海目前的身体状态,同时另一项必备的工作是前往曼联(曼联新闻,曼联说吧)俱乐部向刚刚签约的小将董方卓(董方卓新闻,董方卓说吧)祝贺,同时争取与主帅弗格森进行一次会晤。随后是在20日,与才到查尔顿的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见面,如果时间上可能估计几位在英国踢球的中国球员将全部聚在一起。

  朱广沪此行最后一站是从伦敦转机德国柏林,然后与在德甲科特布斯效力的邵佳一(邵佳一新闻,邵佳一说吧)进行交流。一切顺利的话,元月23日,朱广沪将法兰克福启程回国,直接赶到海南博鳌训练基地为25日的国家队今年第二期集训作前期准备。对于任何到欧洲联赛试训的球员,朱广沪都会通过各种渠道予以关注。特别是近期几位出去的球员,朱广沪在英国最看重的就是对郑智所在查尔顿俱乐部的拜访。与去年的欧洲巡访不同的是,朱广沪此次将不去瑞士考察石俊。

  二次欧洲公关难度大

  朱广沪最为关注的还是在欧洲踢球球员的数量,这直接关系到国家队的水平,也关系到中国队在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外围赛的成绩,还关系到中国队一旦进入世界杯决赛圈之后的表现。在2002年的世界杯上,如果中国队中有10名以上在海外踢球的球员,结果肯定不一样。朱广沪的这次欧洲巡游创造了国家队主教练公关俱乐部的纪录,但中国球员如何才能走好留洋之路还需要更多的探索。

  朱广沪第二次欧洲巡访,一是了解海归球员最近状态,二是提前与所在俱乐部就今年亚洲杯人员抽调问题进行沟通。但对于这些欧洲俱乐部来说,无论是他们的总经理还是主教练都不会用中国人的思维考虑问题,市场化发达的他们只会用合同办事。因为他们的看法是:如果我们为中国的球员做出承诺,那其他国家的球员也会用同样的要求来要挟俱乐部,让他们的球员在非国际足联比赛日去参加国家队的比赛,那俱乐部的利益将受到巨大的损失,按合同办事才是最好的选择。(搜狐体育 卜酷塔)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郑智 | 董方卓 | 邵佳一 | 查尔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