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 大师杯决赛-丁俊晖对决奥沙利文 > 大师杯决赛动态

聚焦:丁俊晖先声夺人难长久 火箭调整宇宙速度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零点,本年度温布利大师赛的决赛正式开杆了,一个是打球速度“火箭般”迅捷的奥沙利文,一个是两年内成绩和声望“火箭般”窜升的丁俊晖(丁俊晖新闻,丁俊晖说吧),五个月前的北爱尔兰,正是丁俊晖反败为胜击败了自己的偶像奥沙利文,拿到了北爱尔兰杯这个含金量十足的冠军,那么,在这样一场19局的鏖战中,谁将笑到最后呢?TBC中心座无虚席,不仅因为威名赫赫的奥沙利文,更因为无人能阻挡的“神奇丁”!

  第一局:福兮 祸所依

  首局开始,双方都显得小心翼翼,都在用防守打磨自己的手感,耐心地等待着对方犯错误,也等待着幸运的光临。

  奥沙利文一个无意为之的组合球,红球被慢慢地推进了左上角的顶带袋,这实在是个意料之外的好运气,奥沙利文皱了皱眉头,似乎也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得到幸运女神的青睐。然而,中国古话说“福兮,祸所依”,由于没有预料到能够打进之前的红球,母球的走位并不是按照进攻的套路设定的,只有一个黑球的中袋可以进攻,但紧接着,黑球这个非常薄的左中袋打丢了,黑球很不听话地碰到了中袋的上沿,将满盘的机会留给了丁俊晖!

  丁俊晖当然不会放过口边的“肥肉”,尽管由于此前仿佛的防守让台面上的红球基本跑到了低分的高位区,但小晖打得非常稳健,清干净台面所有的红球后,72-1,丁俊晖拿下了第一局,为自己全场比赛开了个好头。

  第二局:小晖 单杆破百

  输掉了第一局的“火箭”次局一上来就发力进攻,连吃下两颗红球后,他拿下了16分,然而,这个时候,奥沙利文一个防守位置没有选择好,将一颗红球留在了左底袋的袋口,机会又一次摆在了丁俊晖的面前,状态机会难以阻挡的小晖又一次开始了自己的表演,果断地吃下这颗机会球后大展进攻拳脚,坐下的奥沙利文就没有机会再站起来了。当丁俊晖打进台边最后一颗红球后,所有的彩球都在本位,现场的观众意识到本场比赛的第一个单杆破百马上就要出现了。

  果然,丁俊晖稳稳地将最后一颗黑球打进后,比分定格在103-16,小晖打出了决赛中的第一个单杆破百,2-0领先!

  第三局:小晖 母球摔袋

  第三局比赛运气似乎开始光顾“火箭”,小晖第一次的防守进攻,木球竟然很不合作地慢慢滚向了左顶袋……就在人们目不转睛地注视下,母球掉进了球袋,奥沙利文不费吹灰之力地拿到了4分后,信心十足地登场了!

  尽管也遇到了静电的干扰,尽管偶尔母球的走位并不理想,尽管一颗不能算很难蓝球顶袋没有打进,但是这并没有影响奥沙利文的胜利,1-2,他追回了一局。

  第四局:机会 拱手相让

  手渐渐热起来的“火箭”奥沙利文如果第四局能够获胜,将在迅速将比分追平,这对于打球很在乎气势的他来说无疑是非常重要的,而如果丁俊晖能够完成3-1的领先,则将进一步巩固自己的优势,因此,这一局的较俩显得相当重要。

  依然是丁俊晖率先发起了进攻,然而,右顶袋打入绿球后,母球的低杆走位却并不理想,刚好停在了粉球的后面,不但无法继续进攻,而且还形成了斯诺克,虽然他很漂亮地一颗星救到了底边的红球,但却将大把的进攻机会留给了奥沙利文……“火箭”不会让到手的机会溜走,随着他的脚步越来越轻快,击球速度越来越快,台面的球迅速减少着,尽管最后一颗黑球位置并不好,但是颇具“表演天赋”的奥沙利文做了一次秀味十足的双脚离地的进攻,成功清台后,106-15,奥沙利文将部分追成了2平!两个人各有一次单杆破百的表现。

  第五局:火箭 开始升空

  又是奥沙利文一个精准的远杆进攻拉开帷幕,此后将红球撞得位置也很理想,局面渐渐走入了奥沙利文的步调中。对于“火箭”这个选手来说,一旦让他打疯,基本就是怎么打怎么有,而他的状态也和自己的击球速度成正比,如果“火箭”从“第一宇宙速度”提升到“第二宇宙速度”,那么对手的日子显然就不太好过了……

  此时,坐在场边的丁俊晖一定感受到了奥沙利文咄咄逼人的气势!出杆越来越潇洒的“火箭”漂亮的再次清台,单杆128分,这是目前为止两位选手在决赛中打出的最高分!

  第六局:反复 罚分和失误

  丁俊晖能否抑制住奥沙利文的“升空”势头呢?第六局的比赛变得相当关键。

  不肯轻易进攻留下机会给对手的两个人又开始了安全球的较量,安全球的反复较量后,一件意外发生了,本来是个很稳的安全球,可是在组合的击打后,一颗被打出来的红球竟然将停在左底袋袋口的黑球撞了进去!丁俊晖白白拿到了7分,被罚分后的奥沙利文显得有些懊恼,对着自己的球杆看个没完没了,似乎怀疑征战的利器出了什么问题,而此后,奥沙利文在解一个斯诺克的时候失误,再一次被罚了4分,尽管一颗红球都没有打进,但丁俊晖的记分牌上已经变成了11分!

  丁俊晖开始了进攻,经过刚刚短暂的“蛰伏”后,小晖又开始进攻,然而吃下26分后,粉球的中袋小晖打丢了!这个失误似乎出乎所有人的预料,现场响起了球迷惋惜的感叹声,台面的局面对奥沙利文来说非常有利……顺利清台后,奥沙利文刚刚好打了101分,这是他在决赛中连续第三个单杆破百,在0-2落后的情况下,“火箭”以“火箭般”的速度连下四局将局分反超。

  第七局:粉球 罚分的胜利

  落后的丁俊晖一上来就选择了难度很大的长杆进攻,一个贴近台边的红球乖乖落进了左底袋,成功将红球丢炸散后,丁俊晖获得了很好的进攻机会。在刚刚输掉了颇为可惜的第六局后,丁俊晖用毛巾长时间捂住了自己的脸,看来,他需要让自己冷静,让自己想想清楚此前稀里糊涂输掉了四局比赛。

  拿下31分后,丁俊晖母球的走位轻了,只能勉强去进攻绿球,然而,难度很高的绿球打丢了,整个球台再一次成了奥沙利文的天下,而坐在球台边的丁俊晖脸上明显可以看出些许懊恼的表情,毕竟,与其说对手打得太好了,不如说这几局丁俊晖打的太差了,数次让几乎煮熟的鸭子又飞掉了。不过就在丁俊晖反躬自省的时候,连续进攻的奥沙利文也出现了失误,红球的右中袋没有打进,丁俊晖迎来了弥补错误的机会!

  只有清台才能赢,然而意外在继续,丁俊晖在打蓝球的时候母球走位不好,导致粉球打丢了,而面对机会,奥沙利文也没有打进粉球,这时,粉球停在了右中袋,丁俊晖成功打进了角度很小的粉球,但同时,母球也落入了球袋……随后,双方几乎开始了一场“失误的较量”,尤其奥沙利文一个很容易的粉球右顶袋竟然打丢了!或许两个人都对自己的进攻准度有所顾虑,纷纷选择了防守。

  丁俊晖做了一杆斯诺克,白球停在了黑球的后面,奥沙利文连救两次都没有成功,被罚了8分之后,丁俊晖反而在比分上66-­64超出,局面也从刚刚“对手进一个,自己进两个”才能赢变成了自己只需要打入粉球就能获胜!终于,丁俊晖打进了关键的粉球!72-64,丁俊晖追回了一局,3-4!

  第八局:掌控 火箭一骑绝尘

  赢下了那场艰难的较量后,双方进入了半场休息前的最后一局。是奥沙利文确立优势,还是丁俊晖扳平比分?中场休息前的这一局非常关键!

  奥沙利文率先发难,由于红球集中在球台的下半区,奥沙利文开始连续围绕黑球来做球,观众们静静地看着,这一局的高分会是多少分?胜利在前最重要,吃下了4颗红球后,奥沙利文打了一杆粉球,并没有勉强。局面完全在奥沙利文的控制中,出了底边的两颗红球有些难度外,其余的对奥沙利文来说很轻松。局面的分已经不够了,奥沙利文打得更加放松,116分,第四次单杆破百的成绩让他在中场到来时,5-3手握两局的优势。

  双方进入到大约两个小时的休息时间,这120分钟里,丁俊晖能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在下半场发力追赶,拿下自己20岁之前的第四个冠军么?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思来)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俊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