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球员春训体测 > 春训动态

雅帅继续强调球队防守 泰达球员进课堂收获很大

  今天下午,天津队将与长春亚泰队进行一场比赛,这也是天津队本次冬训以来的第二场热身赛。尽管在首场热身赛中击败了劲旅上海申花队,但雅拉宾斯基却一直告诫队员们,“那场比赛已经过去,我们要向前看。”

  最近两天,泰达队的训练主要以调整为主,加上海口这几天一直是阴雨连绵,球队的正常训练也受到了影响。

继前天下午全队上英语课之后,昨天下午也只是安排少数球员进行了训练,取而代之的是全队一起观摩录像,由老雅接着给大家讲防守。这样,球队这两天实际上都是一天两练,和体测前不同的只是以早操替代了下午的训练课。在这两天的训练中,老雅并没有针对上一场热身赛的具体内容给队员们进行讲解,只是始终在鼓励球员,“对上海队的比赛我们上半场打得有些乱,下半场就好了,我们踢得很有章法,但我想我们应该能把比赛踢得更漂亮。”之所以没有对比赛进行总结,老雅也有他的考虑,毕竟两场热身赛间隔很短,这两天正好让大家调整一下。“原本我们计划在与亚泰队的比赛后紧接着再安排一场热身赛,结果雅拉宾斯基没有同意,他希望在两场热身赛后所有人都能有个小结。这样我们的下一场热身赛就要等到27日了。”对于球队的安排,领队韩志强做出了解释,“最近一段时间,球员们练得很苦,来海南后还没有放过假,大家的确是很辛苦。”

  “听说亚泰的基地场地特别好,咱也试试海南的好场地去。”今天下午的比赛将在亚泰队的基地内进行,对天津队来说也算是个客场,队员们对此显得很兴奋。这场比赛之后,泰达队将进入总结休整期,本月27日,他们将与深圳队进行第三场热身赛,30日还将进行本次冬训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对手可能会选择一支相对较弱的球队,以便更好地演练阵型打法。

  昨天下午,泰达队球员再次走进课堂,听主帅雅拉宾斯基讲防守。这已是泰达队来海口后第二次上这样的录像观摩课了,算上前天的英语课,球员们在短短几天内已经连续上了三堂课。

  在昨天下午的观摩课上,雅拉宾斯基的教材依然是两部教学片,他强调最多的仍然是整体防守的概念。“防守不仅是后卫的事情,前场队员丢球后的回抢,各个位置之间的协防,都是非常重要的,甚至我们在进攻上给予对手压力的大小也都是防守的一部分。”最后,雅拉宾斯基还让球员们观看了一场欧洲联盟杯的比赛,并针对比赛中布加勒斯特快速队的防守给队员们进行了讲解:“这支球队中没有突出的球员,但他们的防守组织得相当好,这就是整体防守的体现。”

  雅拉宾斯基的特点是重视进攻,但在来到泰达队后,老雅强调最多的却始终是防守,看来他对于天津队目前存在的问题已经很清楚。而通过两次这种方式的学习,球员们对防守的理解也都发生了一些改变。

  

(责任编辑:来一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