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鲁能老总海南督训掏心窝 称新赛季不谈具体目标

  本报记者 王兴步

  康梦君来海口督训已经半个多月了,他每天到训练场,仔细观看泰山训练。明天上午他将离开海口返回济南。今晚,面对新赛季泰山的形势和困难,他终于打开了话匣子,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郑智离开损失巨大

  谈到新赛季的形势,康梦君的表情变得凝重起来。

“可以这么讲,今年我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首先郑智到英国踢球,对全队的影响虽然不是致命的,但也是巨大的。其次,队伍严重人员不整。郑智走了,九名主力上调国奥和国家队,目前在海南参加训练的除去两个守门员,只有16人,其中还包括五名足校小队员。就拿昨天与仁川大学的比赛来说,图巴实在排不出阵容,只好让万程和宋黎辉打前锋。我们的两位主力前锋韩鹏和李金羽在国家队,一号门将李蕾蕾和二号门将杨程也不在队内,中场也缺少很多队员,比赛怎么打?因此,我现在很体谅图巴的难处,对球队热身赛上的成绩没有特别要求。”

  冬训质量不如往年

  康梦君指出,今年泰山冬训的质量不如往年。“谁都知道,冬训的好坏对球队全年的影响非常大,可是今年我们的训练要求没有变,训练的质量却下降了很多。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人员不整,这是我们今年最大的困难。一方面,多名主力不在队内,队员不容易兴奋,直接导致训练质量上不去;另一方面,队员之间的位置竞争一般从冬训就开始,每个队员为了在新赛季打上比赛,占据主力位置,从冬训第一天起便开始发奋努力。但由于今年人员不整,冬训时队内没能形成竞争氛围。虽说图巴从足校调上来六名小将,但他们综合能力距离全队的要求还有很大一段距离。”

  目标不是卫冕

  申花今年提出的目标是“保二争一”,那么泰山新赛季目标是不是卫冕呢?对于这个敏感问题,康梦君显得非常谨慎。“冠军不是喊出来的,我们不会评价其他兄弟俱乐部,只想脚踏实地,把自己的工作干好。鲁能要建百年俱乐部,不会有‘唯成绩论’。我认为评价一个俱乐部,不能仅仅盯在成绩上,更重要的是要放眼未来。我们现在头脑非常清醒,新赛季面临的形势比2006赛季更严峻,我们的成绩很有可能不如去年,这一点我们有充分的思想准备。然而,不谈具体目标,不等于我们放弃对成绩的追求。新赛季,我们队伍的人员结构发生了很大变化,其他兄弟俱乐部在实力方面也有改变。可以预言,今年我们将面临严峻挑战,遇到很多意想不到的困难。尽管今年我们面临这样或那样的困难因素,但我们对未来仍然充满了信心。我要求俱乐部和球队上下,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工作做得更严密细致一些。”

  引援仍再继续

  今年泰山首位试训外援尼古拉已经亮相海口,可是他昨天因为腰部扭伤没能参加与仁川大学的热身赛,致使康梦君离开海口之前无法看到他热身赛的表现。对尼古拉的水平问题,康梦君认为现在还不好给予准确评价。“尼古拉才来三天,参加了全队一天的训练,我们无法真正判断他的真实水平,还需要时间并通过热身赛检验。今年各家俱乐部对外援引进都很慎重,我们也是如此,今后几天还将陆续有新的外援前来我们队试训。”

  从零开始

  康梦君认为2006年的辉煌已经过去,可是现在部分队员和工作人员产生了浮躁情绪,还沉溺在去年“双冠王”辉煌的喜悦之中,这一点非常可怕。“我发现,现在队内的确有部分队员和俱乐部工作人员比较浮躁,这种情绪非常危险。我来海南这些天,同一些队员和教练的谈话也发现了这个苗头,这给我提了个醒,敲响了警钟。我明确要求队员必须忘记2006赛季取得的成绩,因为‘双冠王’的辉煌已成为过去,新赛季我们必须一切从零开始,打好每一个战役,打好每一场比赛。无论联赛还是亚冠,每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都不会轻松,都是硬仗和恶仗,我们必须做好打艰苦比赛的准备。”

  谈到即将来临的新赛季,康梦君有一种紧迫感。“联赛将于3月3日开打,亚冠3月7日开战,留给我们备战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康梦君最后透露,新的赛季,图巴将给更多的年轻队员提供上场机会。“我们要放眼未来,必须把培养年轻队员当作头等大事来抓。” (时报海口1月22日电)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尼古拉 | 中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