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第200场“英超德比”落幕 曼联10分钟年华老去

  本报讯(记者 李晶)昨天凌晨,当终场哨音响起的时候,在阿森纳(阿森纳新闻,阿森纳说吧)酋长球场的曼联球员面无表情。从1比0到1比2,曼联在最后10分钟被“枪手”撂倒,用阿森纳主教练温格的话来说,曼联距离英超冠军仅有10分钟的时间。

在那一刻,福格森和曼联肯定体会到了1999年冠军杯决赛拜仁的滋味:在那场比赛中,曼联补时阶段连入两球,2比1反超德国球队成为欧洲冠军。

  在曼联赶赴酋长球场之前,福格森已经收到一份礼物:追赶者切尔西0比2败走安菲尔德,如果曼联能战胜阿森纳的话,福格森的球队将把领先优势扩大到9分,这也将基本锁定本赛季英超冠军。这是曼联第一次到阿森纳新落成的酋长球场做客,但他们肯定不是来朝贺的,除了争取将领先优势扩大到9分外,“红魔”还想报本赛季主场不敌阿森纳的一箭之仇。第53分钟,鲁尼的头球帮助曼联在客场取得1比0的领先优势,曼联的如意算盘正在一步步变成现实。

  在酋长球场,阿森纳还从来没有输过球,这次面对老冤家,温格更不想就这样输掉。于是,“教授”开始破釜沉舟地换人,本身就有伤在身的范佩西上场,“野兽”巴普蒂斯塔,他们与亨利和阿德巴约一起组成了疯狂的四前锋。但这时,领先的曼联却变得保守,他们的阵型向后撤了10码。此外,曼联的球员也尽可能拖延时间。当曼联门将范德萨慢吞吞开球门球时,温格在场边怒吼着向裁判抗议:“他们用了太多手段来拖时间。”

  事实证明,曼联的拖延战术有些失败,他们最终未能坚持到最后。第83分钟,阿森纳扳平比分:罗西基左路传中,亨利中路脚后跟传球,范佩西后点小角度包抄破门。替补上场的范佩西攻入本赛季第11粒联赛入球,但荷兰人在赛后也被诊断为右脚第五趾骨骨裂,可能错过本赛季剩余所有比赛。对此,温格赛后表示:“那是一个不可思议的进球,但是很不幸,范佩西为此受伤。”阿森纳的疯狂还未就此止步:第93分钟,亨利在小禁区线上头球破门,这是他本赛季第8粒联赛入球,阿森纳完成神奇逆转。

  拿到这3分后,温格在英超历史上的积分正好满800分。面对这场里程碑式的胜利,温格赛后喜形于色:“在比赛还有10分钟结束时,曼联也许是冠军,但本场结束后你却不能这么说。”只差10分钟,曼联就可以成为第一支在酋长球场击败阿森纳的球队,可惜英超两大豪门史上第200场对话最终以红魔失败告终。福格森赛后从失利中看到积极的一面:“比赛少了一场,我们还是领先切尔西6分,而且曼联的净胜球还比他们多一个。展望未来,最后时刻连续丢球,以这种方式输掉比赛对曼联也是件好事。后面还有很多场重要的客场比赛,比如热刺、利物浦(利物浦新闻,利物浦说吧)和曼城,到时候如果我们能取得领先,一定不会重蹈今晚的覆辙,我肯定。”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格 | 亨利 | 曼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