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自由式滑雪 > 自由式滑雪中国动态

对话韩晓鹏:就算我不来 亚冬会金牌也是中国的

视频:饶刚谈自由式滑雪 优势较明显但不容犯错
视频:韩晓鹏坦言队长责任重 金牌并非囊中之物
视频:李妮娜自信亚冬会创佳绩 好心态决定发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6年2月24日凌晨,都灵萨兹·杜克斯雪场,正在进行的是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决赛。

7号选手韩晓鹏从高空滑下,腾空,空中姿态优美异常,完美落地。金牌!中国运动员实现了冬奥会(冬奥会新闻,冬奥会说吧)雪上项目金牌零的突破!

  一夜成名的他被誉为“黑马王子”,今日当记者走近他时,除了他黝黑的皮肤格外引人注意外,想象中世界冠军的那种高高在上的感觉根本就没有。吉林北大湖滑雪场,一种平和之气,扑面而来。长春亚冬会即将召开,原定可能不参加本届亚冬会的韩晓鹏,因为全球暖冬,致使世锦赛延期,终于有机会第一次角逐亚冬会。他说中国队实力超强,他说自己并不喜欢超级女生。

  “我不来金牌也是中国的”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是中国冬季项目中,在亚洲少有的几个没有对手的项目之一。第五届日本青森亚冬会就取消了这个项目,目的是减少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总体夺金数。而本届亚冬会,自由式空中技巧又回来了。因为赛程和世界锦标赛存在冲突,韩晓鹏原计划不参加亚冬会。他说:“即使我不参加亚冬会,这枚金牌也是中国的。”

  记者(以下简称记):亚冬会在即,伤病情况如何?

  韩晓鹏(以下简称韩):前不久进行了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的比赛,韧带有点拉伤。来到北大湖后,一直还没有训练(昨天已经恢复训练)。

  记:都灵冬奥会后,有没有什么新的动作?

  韩:练习了一个难度更高的动作,可是亚冬会不需要做。亚冬会我的两个动作还是都灵奥运会上的BFDFF(难度系数4.25)、BLDFF(难度系数4.20)。

  记:中国选手的实力超强啊!

  韩:是啊,在这个项目上基本上都是自己和自己比。国外选手几乎没有什么希望冲击中国选手。即使我不来参加亚冬会的比赛,其他中国选手也完全能够轻松夺冠。

  记:你和其他中国选手相比呢?

  韩:我们这个项目关键是要看临场发挥,不能因为说我是奥运冠军,实力就比队友强多少。我的队友邱森、李科、刘忠庆都具备很强的实力,这个项目是自己和自己的战斗!

  记:奥运夺冠和你的加拿大教练有很大关系吗?

  韩:当然,没有好师父,是没有好徒弟了。

  记:现在你们的教练还是他吗?

  韩:不是。我们国家在这个项目上,已经具备了世界一流水平,自己的教练水平也很高。

  谈夺冠前后生活

  “我不喜欢超级女声”

  一夜成名之后,韩晓鹏成为公众人物。但他并没有任何明星做派。在饭厅里坐的是普通的座位,在宾馆住着和别人一起的标准间。要知道他是创造中国冰雪运动历史的人。第一个冬季项目雪上的奥运冠军、第一个冬季项目的男子奥运冠军……

  记:现在距离你夺得奥运冠军的日子,已经快一年了。现在想起来有什么特别感觉吗?会像我们常人一样一回忆起那段特殊的记忆就高兴吗?

  韩:谈不上高兴,但是我觉得那是一个美好的时刻。当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升起的时候我激动得差点落泪。

  记:比赛前,你想到过拿冠军吗?

  韩:没有想到拿冠军,但是一直在想拿冠军。毕竟想多了造成的心理压力会很大,会影响成绩。

  记:夺冠后和夺冠前有什么不同?

  韩:(大笑)不同的是,认识我的人多了。穿上运动服上街,总会被人认出来,找我签名、合影的也多了。

  记:你不会拒绝吧?

  韩:不会,不会,我们冬季项目的关注度本来就不高,能有人认出我,就证明这个项目普及率提高了。只要有机会,时间允许,我会一一满足的。

  记:平时的业余生活没有改变?

  韩:没有,还是原来的样子。夏天常年在沈阳训练,冬天去长春、长白山的一些地方训练,再就是参加世界杯、世锦赛。闲暇的时间不多,但我闲暇时一般喜欢看书、唱歌。

  记:特别喜欢唱歌吗?唱谁的最拿手?

  韩:流行的都能唱,没有固定的偶像。

  记:喜欢超级女声吗?

  韩:我不喜欢。

  记:为什么?

  韩:萝卜咸菜各有所爱吧! (陈宇平)

(责任编辑:大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