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美联社:万众瞩目长春亚冬会 韩日哈将挑战中国

  北京时间2007年1月28日消息,美联社今日撰文《万众瞩目长春亚冬会》,编译如下:

  2007年长春亚冬会今日开幕,中国希望能在冰雪项目上有所作为,其邻国则希望在速滑等项目上夺金。

  在几个月前的多哈亚运会上中国以压倒性优势称霸,但如今他们面临来自日本、韩国甚至可能是哈萨克斯坦的挑战。

  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体育运动委员会会主席魏纪中说:“我希望我们能赢,但并不确信。我们在滑冰项目上势力强,但在冰雪项目上偏弱。中国在冰雪项目上投入了大量的人力资源和财政支持。”

  来自亚洲26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一些平常没有冰雪项目比赛的国家和地区的——的超过800名运动员将在中国东北城市长春比赛。中国为本届亚冬会耗资4.9亿元人民币。

  日本在上届亚冬会——在日本青森举行——上获得24枚金牌,他们希望在本届亚冬会上获得10到15枚金牌。

  日本派出了一个包括113名运动员和49名官员的代表团。中国代表团人数为234人,其中包括160名运动员,是所有参赛国家和地区中最多的。

  本届亚冬会上设有滑雪、花样滑冰和速度滑冰等传统冬季项目,此外还有男子冰球等项目,共有47枚金牌。

  男子冰球已在开幕式前开赛,有来自6个国家和地区的球队参赛。

  本届亚冬会上将采用严厉的反兴奋剂政策,有超过144名官员从事兴奋剂检查工作,组委会秘书长安莉说:“兴奋剂检查工作已经开始。”

  中国代表团中的名将包括韩晓鹏(在都灵冬奥会上一鸣惊人为中国夺得历史上首枚冬奥会滑雪项目金牌)和王濛(王濛博客,王濛新闻,王濛说吧)(都灵冬奥会女子500米短道速滑金牌得主)。此外,都灵冬奥会双人滑铜牌得主申雪(申雪/赵宏博(申雪/赵宏博博客,赵宏博新闻,赵宏博说吧)博客,申雪新闻,申雪说吧)/赵宏博也将参加本届亚冬会的比赛。

  由于和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赛程安排冲突,都灵冬奥会银牌得主张丹(张丹新闻,张丹说吧)/张昊(张昊新闻,张昊说吧)将不参加本届亚冬会。

  日本的领军人物是花样滑选手中野友加里和村主章枝、速滑选手加藤让二和冈崎朋美。

  韩国代表团人数达到了152人,他们希望在短道速滑项目上夺金,他们的领军人物是安贤洙和陈善有,两人在都灵冬奥会上获得三金。

  魏纪中说哈萨克斯坦在冰球项目上很强,他们也会在本届亚冬会上表现不错。魏纪中说:“要注意哈萨克斯坦。”

  中国代表团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获得165金,奖牌总数达到316枚。韩国代表团以58金总193枚奖牌排名第二,日本代表团以50金总198枚奖牌排名第三位。

  2007年长春亚冬会1月28日至2月4日进行。(楚海洋)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宏博 | 申雪 | 张丹 | 张昊 | 魏纪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