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同为银河战舰却有高下之分 国米比皇马强在何处

    在国米出击意大利杯半决赛之前,意大利天空电视台的记者问曼奇尼:“国米是否准备夺取本赛季联赛和杯赛的双冠王?”曼奇尼的回答很有趣:“现在说什么都还早,而且,你不应该忽视我们还有冠军杯要参加……”

    搜狐体育讯 看似是谦逊的一句话,曝露了曼奇尼和国米高层的一点雄心:三线作战,三线告捷。

在欧洲有许多豪强曾经梦想过三冠王这个荣誉,但是却很少有人能做得到。无论如何,密集赛制的战斗减员,以及核心球员的状态起伏成为最主要的困扰。在这种前提下,曼奇尼喊出三线齐进,他的底气从何而来?

  随后的比赛给出了答案。在这场意大利杯赛事里,媒体预测国米将精锐尽出,毕竟已经到了半决赛,该拿出最强阵容来冲击一下冠军了。但是,桑普方面虽然派出了包括头号球星夸里亚雷拉和9名联赛主力的主力阵容,但是曼奇尼却仅仅派出了三个参加了上一场联赛的球员,外加八个替补。即使是这没有轮换的三人,托尔多(托尔多新闻,托尔多说吧)也是第二门将,布尔迪索更一度是第四中卫!

  但是最终的结果是,二线阵容的国米3比0轻取了一线阵容的桑普多利亚。有趣的是,这支桑普曾经在联赛的上半程逼和了精锐尽出的国米,从这个角度讲,国米的二队做的比一队还要出色!不过这不奇怪,在冠军杯上,以一队出战的国际米兰(国际米兰新闻,国际米兰说吧)主场0比2不敌拜仁(拜仁新闻,拜仁说吧),二队出战却客场1比1逼和对手。这也难怪Kataweb网站记者路易吉开玩笑说:“本赛季蓝黑军团以准替补阵容出战的比赛,甚至比主力阵容出战还要可靠……”

  对于这个问题,曼奇尼是这么说的:“二线队?国际米兰没有第二梯队。今天出场的这些人只是没有参加周日的联赛而已。但是他们都是球队重要的一份子,在现在这支国际米兰队里,每个人都是重要的……”

  这话听起来不可思议,但这恰恰是国米本赛季的真实写照。本赛季,有着太多临危授命的替补球员帮助球队夺取过重要的胜利,克鲁兹、雷科巴、菲戈、冈萨雷斯、阿德里亚诺(阿德里亚诺新闻,阿德里亚诺说吧),再加上本战继续发威的布尔迪索、托尔多……更重要的是,在国米截止目前所保持的25场不败里,以准替补阵容出战的球员参加了其中的七场比赛,五场意大利杯全胜,一场联赛取胜,一场冠军杯平局!

  这正是这支国际米兰队最可怕的地方。用《米兰体育报》头号评论员迪斯蒂法诺的话说:“国米有着全欧洲最强大的板凳阵容。”而莫拉蒂也曾经豪言过:“在目前的国际米兰队里,我不必为任何一名绝对主力的受伤而担心……”

  当年皇马也因为曾经有过闪亮的五大世界足球先生,而被称为是银河战舰。但是当年的皇马固然强盛,却无法比起如今国米的群星灿烂。如今的国际米兰,并没有特别出色的核心球员,最突出的例子是,在入选世界足球先生、欧洲足球先生的候选人中,来自国米的球员甚至排不进前十名。可是,就是这样的蓝黑军团,一支球队拥有着近20个在各条战线里发挥出色的球星,任何一个位置都有至少两名当打球员的储备,任何一名球员受伤、停赛后都有人可以顶上,这样的球队,也难怪曼奇尼会喊出“三线并进”的口号了。

  或许意大利媒体有一句话说的最好:“选择三线作战是目前这支国米必然的策略,否则这支球队至少有一半的人会被埋没……”这话很有道理,试问,如果没有三线作战的牵制,像布尔迪索这样的球员的天赋该如何发挥呢?

  (Kaka)

(责任编辑:Gemini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曼奇尼 | 托尔多 | 阿德里亚诺 | 布尔迪索 | 球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