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罗雪娟退役 > 罗雪娟退役动态

罗雪娟退役引发三问 优秀运动员境遇成社会热点

    搜狐体育讯 经过搜狐体育率先披露,罗雪娟(罗雪娟博客,罗雪娟新闻,罗雪娟说吧)退役的消息成为最近网络上的热点,从现在各个媒体披露出来的信息出来,罗雪娟退役的可能性很大,而且有关新闻发布会将在下周初宣布,到时候一切都将水落石出。

  罗雪娟可能真的退役了,然而即使她离开了那片她曾经真爱过的水,也无法带走一系列发人深思的问题。

  一 罗雪娟的任性脾气为什么会被放任自流?

  奥运冠军、蛙后罗雪娟牌大、谱大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内行人深受其害、摇头叹息;外行人不明就理,甚至有人误会相关单位、领导故意“整她”,而且现在有消息表明,罗雪娟这样的大小姐脾气早已有之,决非雅典奥运(雅典奥运新闻,雅典奥运说吧)会之后的“李自成进京”,也就是说罗雪娟这样不利于她成长、发展的脾气早已有之,然而罗雪娟本人却任由这样的性格顺其自然发展,最终自己为自己的无知任性惨痛买单:用退役来做筹码,但发现无人喝彩,只能黯然离去,对自己、对浙江省、对国家都是巨大的损失,张亚东自己都说,罗雪娟退役,怎么可能对中国游泳(游泳新闻,游泳说吧)08奥运战略没有影响?

  如果在发现罗雪娟的性格缺陷一开始,无论是师长还是亲属甚至是粉丝们都做出一些有益的规劝,也许就不会有今天这样的“悲剧”了。

  二 罗雪娟为什么会自己的退役安置那么在意?

  据传罗雪娟对自己的退役安置很在意,仅仅为了这个就拒绝在退役协议上签字,让领导吃闭门羹。奥运冠军也是人,也要为自己的将来的生活考虑。在原来特殊的训练体制下,罗雪娟是一个几乎只会游泳的人,但退役不等于退休,罗雪娟离开泳坛,等于没了自己谋生吃饭的“劳动技能”,将来靠什么生活?下一步是读书,执教还是赴海外继续发展?这些都还是问号,但有一点是肯定的,罗雪娟需要更多的物质来维持自己的生活,在退役之前拿到自己能拿到更多的东西,是自然而然事情,虽然方式方法值得商榷,但从罗雪娟角度上说,这样做是有她自己的道理和理由的。

  退役运动员安置在最近几年是个热门问题,从才力、邹春兰到去年的艾冬梅(艾冬梅新闻,艾冬梅说吧),这样的负面例子层初不穷,说明以前的工作的确没有做好、的确考虑不周,虽然去年底国家体育总局召开了相关会议,刘鹏局长做了相关批示,退役运动员保障已经被当作08奥运备战中不可缺少一环来对待,但历史欠下的债只能时间来偿还,罗雪娟这样的例子还会层出不穷,如何更好的安置退役运动员是未来一段时间内一项艰苦却又必须细致的工作,有时候不能一味怪运动员狮子大开口,而是要耐心做工作。

  三 罗雪娟的身体为什么变得差?

  从传说“缺钾”到今天有严重心脏病,罗雪娟的身体是也越来越差了,其实从一开始在泳池边晕倒,罗雪娟就不应该再出现在比赛场上了,然而由于种种原因,罗雪娟还是一路坚持到了今天“游不动”为止。

  为了更快的出成绩,部分运动队部分训练单位存在训练不科学的现象,盲目上量,过分强调拼搏精神而忽视人性,带伤训练,疲劳训练,最终是伤痕累累,有些人伤病甚至成为他们一辈子的影子,根本根治不了,某男足前国脚在电视台当解说,说过自己就是前半辈子挣钱,后半辈子把钱送医院,某著名女篮队员去美国治伤,主治医生无法想象她的病人是怎么样坚持比赛的……幸好,这种现象已经有了改变,排协公派冯坤(冯坤新闻,冯坤说吧,冯坤啦啦队)和赵蕊蕊(赵蕊蕊新闻,赵蕊蕊说吧)的出国治病就是中国体育界观念和做法改变的一个强烈信号,可惜罗雪娟却因为无可挽回的伤病要退役了……

  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罗雪娟退役自然要引发无数“口水”,这些是必然的,罗雪娟是公众人物,公众人物的遭遇就具有代表性,希望通过罗雪娟的事情我们发现一些事情,看清一些事情,前车之师,后车可鉴,这样的“悲剧”不要再继续上演了……(文/斯汤达)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雪娟 | 冯坤 | 赵蕊蕊 | 艾冬梅 | 人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