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四国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马良行的部队越打越少 张浦成沪上女足唯一血脉

    搜狐体育讯 翻看今日中国足协公布的本次四国赛20人大名单,我们不得不从另一个角度感叹——来自上海女足的国脚已经创记录地降低到两名。尽管目前在讨论这个话题有些不合适宜,而且作为一名主教练不论马良行(马良行新闻,马良行说吧)还是王海鸣(王海鸣新闻,王海鸣说吧),不可能狭隘到只重用上海或北京籍的球员的份上,但上海国脚人数的骤然下降,似乎也从另一个角度反映出中国女足(中国女足新闻,中国女足说吧)势力范围的变迁。

  早在2002年年底的中国女足集训名单里,为备战当时2003年的美国女足世界杯,主教练马良行一下子招进了29名队员,其中上海队的队员就有孙雯、赵燕、唐伶俐、潘丽娜、浦玮、高宏霞、孙睿、谢慧玲,这8名队员成了当时中国女足的骨干力量,从中我们也能感受到中国足协对马良行的充分信任。

  2005年年底,马良行再次出山成为中国女足的主教练,在他上任之后不久的昆明集训中,他一下子就招进了孙雯、白莉莉、潘丽娜、张颖、施雪雯、袁帆、奚丁瑛7名上海队的队员。其中孙雯、白莉莉、潘丽娜都是老队员,而施雪雯、袁帆、奚丁瑛都是非常年轻的潜质很不错的新秀。

  在去年夏天中国女足获得亚洲杯冠军的阵容里,上海国脚也还有浦玮、袁帆、潘丽娜、白莉莉等四人。而在去年12月的多哈亚运会中国女足18人大名单里,上海国脚还有浦玮、袁帆、潘丽娜三人。去年中国女足发生了很多让马良行很难接受的人员变故,先是老将孙雯提出退役,不能坚持再在队里起老队员的带头作用。在亚洲杯上与朝鲜队的比赛中,边前卫白莉莉不慎受重伤,目前看来恢复得好的话在今年女足世界杯之前可能会恢复。而去年年底的中国女足最新一期集训中,上海女足的队员还有张颖、浦玮、袁帆、潘丽娜、刘晓燕5人。其中,潘丽娜已谋生去意,马良行却表示还将队他进行进一步的挽留。而袁帆的中途意外被开除,以及今天出台的这个20人大名单里缺少了刘晓燕的名字,让马良行执教的中国女足破记录地只有两名上海国脚。而小将本是一名非常不错的防守型队员,她2005年年底才转会到上海,上海女足主教练林志桦当时对她的评价很高,“力量和速度条件都不错,作风硬朗,是一块踢后卫的好料。”

  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中国女足教练组根据最新的原则和价值判断,排列出的这次广州四国赛的20人大名单,固然有其非常充足的理由,其中也没有非常明显地针对哪个地方的球员有哪些具体的做法,但上海籍国脚从马良行做主教练最鼎盛时期的8名国脚,到如今只剩下两名,这种现象的确很是让人唏嘘。(熊宝宝)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丽娜 | 袁帆 | 浦玮 | 白莉莉 | 孙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