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四国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女足2007首项大赛初探 德美标尺校验玫瑰真成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今天下午,2007年女足四国赛就将在广州拉开战幕,在结束了昆明海埂基地的集训后,中国女足新年伊始第一次在国人面前亮相。

最近一段时间的中国女足动作频频,老将相继淡出,新鲜血液补充入队,足协挥舞整风大棒,教练组从严治军,主教练马良行“患病”,王海鸣担当“救火”队员,克劳琛开始顾问,步入2007年的中国女足不断的“地震”般的大动作吸引了各界的关注。对于中国女足来说,2007年的第一项赛事不仅是一个严峻的考验,更是她们重新证明自己,重新塑造形象的大好契机。

  马良行缺阵考验克劳琛

  从亚洲杯夺冠到多哈亚运会折戟,中国女足在06年可以用从天堂坠入低于来形容。正当主教练马良行正一步一步改造球队的时候,他却突然在广州女足四国赛前因病暂别国家队主教练一职,这无疑对于年轻的中国女足而言是个不小的打击。马良行的暂时淡出,对于德国人克劳琛来说,无疑是一次极好地树立威信的机会。在前天看完中美热身赛后,克劳琛态度积极地参与到教练组会议当中,德国人在技战术理论上的深厚功底对于女足姑娘来说颇具说服力。

  虽然接管女足帅印的是王海鸣,但是这位前国家队主教练的水平已经得到过验证,他目前还不具备将中国女足带出泥潭的能力。从克劳琛来到中国以后的种种迹象表明,德国人才是幕后真正的指挥者。从目前情况看,马良行在短时间内回到女足的可能性不大,如果克劳琛能够在这段时间内让中国女足有质的飞跃,那么他将彻底占据马良行的帅位。

  整风大棒下球员能否爆发

  本月16日,中国女足结束了在昆明的集训,前往广州备战四国赛,全队刚到广州便传出后卫袁帆被调整离队的消息。女足新任领队李飞宇公开表示,袁帆离队是经过教练组同意的,但实际上这一决定是在主帅马良行并不知情的情况下发生的。离队后的袁帆也透露,自己离开国家队前,曾找马良行进行过一次沟通,可自觉目前处境尴尬的马良行表示对此无可奈何。

  李飞宇是在中国女足从亚运会归来以后上任领队的,显然足协对于女足在多哈取得的成绩很不满意,想通过肃纪来改善球队目前的状态。在这种高压政策下,整个昆明集训期间,女足的训练气氛都是人人自危,死气沉沉。生怕说错了话,做错了事,被人抓到把柄。如果说袁帆是女足亚运会惨败的牺牲品,那么作为新年首次亮相的四国赛,球员必须全力以赴,如果表现不佳就很可能会步袁帆的后尘。在人人自危的情形之下,女足姑娘能否有惊人的爆发仍是一个疑问。

  技战术水平是否提高待检验

  在多哈亚运会上,中国女足已经暴露出了在技战术能力上与亚洲强队的巨大差距,对阵日本时,对方的配合和技术让我们的铿锵玫瑰自叹不如。而在与朝鲜队比赛时,中国女足甚至被逼到只能不断大脚解围的死角中,在整体战术上明显落后于朝鲜队和日本队,甚至被认为已经沦落到了“亚洲二流”。正如马良行所言,“在亚洲范围内,中国女足已经不具备技术上的优势,我们必须从技术上改进。”中国女足要想改变在球迷心目中的糟糕形象,就必须在本次四国赛上有令人眼前一亮的表现。

  中国女足目前正面临着换血的阵痛,袁帆被辞退、潘丽娜主动退出之后,球队中出现多张新面孔。年轻小将的加盟能否给处于危难关头的中国女足带领变化,还需要实战的检验。这次四国赛的三个对手中,德国和美国是当今世界最强的两支女足队伍,也是中国女足的宿敌。美国队在1999年世界杯决赛中点球击败了中国队获得冠军,德国队则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8比0狂胜中国女足,制造了中国女足建队以来的最大耻辱。差距是明显的,中国女足究竟处于什么样的水平,昆明集训的效果究竟如何,和德国队、美国队的比赛将是最好的标尺。(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劳琛 | 袁帆 | 王海鸣 | 李飞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