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四国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中国女足开始征战四国赛 开年大戏暗藏“玄机”

  女足(女足新闻,女足说吧)四国赛今日擂响战鼓,和前几年风平浪静的场面不同,今年这场中国足坛的开年大戏因为之前沸沸扬扬的女足队内风波变得倍受瞩目。极为微妙的气氛之下,中国女足在四国赛中的表现也许将成为打破目前平衡态势的一个重要筹码。

  女足悄然换脸

  中国女足最近几天的训练逐渐发生一些明显的变化,压迫式防守、侵略性逼抢等词汇开始频繁出现在训练中。和马良行在时相比,中国女足的训练强度和规范要求都提升了不少。

  对于这种改变,王海鸣坦言是球队改变思路的表现,“从亚运会后教练组就意识到了,球队必须在训练中有所变化,不然打世界杯、奥运会肯定没戏。”王海鸣的这个说法和之前杨一民的观点几乎完全一致。在带队思路和训练方法上,马良行和杨一民之间存在分歧早已不是什么新闻。前者一直推崇相对自由的人性化训练模式,而后者则强调“三从一大”的男足理念。之前袁帆的离队,其实就是李飞宇代表杨一民在队中发出的信号。

  战绩决定一切

  王海鸣的忠实执行加上克劳琛深厚的技战术理念,成了女足目前打造全新形象的两大条件,也是女足高层眼中的上佳组合。正如一名知情人士透露的那样,“王海鸣和克劳琛搭配可以优势互补,操作性又很强,对领导来说没有理由不喜欢。”

  不过,目前摆在“王克组合”面前最大的问题无疑是两人的身份。一个是助理教练,另一个则是暂时无法越权的顾问,在马良行不主动提出辞职的情况下,两人扶正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毕竟,领导已经明令指示:“一切以稳定为前提。”在这种情况下,两人首度联手的四国赛自然成了一个极为关键的筹码。如果,中国女足在四国赛上战绩不错,表现有明显起色,王海鸣和克劳琛无疑将获得更大的信任,两人中任何一人最终坐上帅位都不意外。反之,目前的冷战态势恐怕将会继续下去。

  小马态度成疑

  在确诊病情无大忧后,马良行自然也在思考是否重新归队、何时归队这样的敏感问题。对于生性好强的马良行来说,目前的确是一个两难局面。再蹚浑水的弊端自然不用多说,但世界杯和奥运会两大赛事的诱惑,也着实无法拒绝。另外,在“强敌”克劳琛到来后,马良行也不想错过与其一较高下的机会。种种信息表明,马良行也将目光投向了四国赛。一旦中国女足表现上佳,不排除马良行就此挂帅而去的可能性。反之,小马有足够理由可以吃回头草了。记者 徐东海(本报广州今日电)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海鸣 | 杨一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