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短道速滑 > 亚冬会中国短道动态

回长春助阵亚冬会 李佳军受采访辟谣签约加拿大

  记者 韩玉红/报道 王明富/摄

  本报讯 昨日中午,短道速滑名将李佳军和小杨阳从北京飞回长春。作为地地道道的长春人,他俩将与叶乔波等长春籍冰雪明星一共出现在亚冬会开幕式现场。在亚冬会期间,二人打算尽职尽责地做好家乡的“宣传员”。

  前几天刘春梅在长春举行的放歌亚冬会的演唱会上,李佳军还与好友孙军一家人前去助兴,而昨天竟然出现在了北京飞回长春的航班上。记者问他为何这么快就去北京了,李佳军笑着说:“不为什么呀,我的家安在北京了嘛。”回到长春后,李佳军被安排在了裁判员驻地紫荆花饭店,下飞机后他都没来得及回家看看,“不能回家呀,安排了很多事情呢!”不过刚刚下了飞机的他说还不知道自己在这些天需要做些什么工作,一切等待组委会安排。

  

  去年年末李佳军前往加拿大留学,学习短道速滑教练培训课程。不过这期间出了一点小问题,教练培训还没学成,先进了大学学习英语,“目前还是在学习语言,需要过了国际教练员四级之后,才有资格学习教练的课程。”李佳军说。此前,有消息称李佳军已经成为加拿大的教练,他否认了这一传闻,他笑着表示自己是国家送出去进行培养的,不可能与加拿大方面私自签约,“他们确实找过我,不过被我拒绝了,我现在还是学业要紧。”谈到在加拿大的这一个多月的短暂生活,李佳军说,到了那边,没有了朋友和家人,一切都要靠自己,做饭、洗衣服、租房子……“我现在做饭可厉害了,做得贼好!”英语大有长进的他乡音依旧未变。

  

  李佳军回长春后就是为了做好亚冬会的宣传员,“当了20多年的运动员,头一次在家门口举办亚冬会,很遗憾我没有赶上这个机会,不过我得帮着家乡好好宣传宣传。”李佳军曾连续参加了三届亚冬会,得过的亚冬会金牌数量连他自己都记不清有多少了,奖牌更是多到他回忆不起来的地步。至于他将在开幕式担任什么角色,他表示自己也并不知情。记者笑着问他是不是那个担当最后点燃主火炬的神秘人物,李佳军哈哈大笑:“那么多厉害的人呢,轮不到我呀!”

  

  在前天晚上日本代表团刚下飞机时,记者就采访了李佳军的老对手兼老朋友寺尾悟。当记者告诉他寺尾悟还是以运动员的身份参加亚冬会短道速滑500米比赛而且誓言要夺得奖牌时,李佳军非常吃惊:“他还没退役呢?我俩可是同岁,他还在滑,真是挺不容易。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冬奥会新闻,冬奥会说吧)的时候他就说他想退役了,然后问我有没有退役的打算,我说不退。结果去年都灵冬奥会上,他又来了。”记者说,已经帮他转告寺尾悟“李佳军回长春完全是为了看他”时,李佳军笑着说:“好,等我到赛场上看到他的时候就这么跟他说,我俩关系挺好的,一定得找他唠唠才行。”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佳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