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内外 > 07年中韩明星篮球对抗赛 > 中韩明星赛动态

中韩全明星对抗赛开场 中韩两国艺术家争相献艺

   华奥星空讯 中韩全明星对抗赛今天下午三点半准时在无锡市体育馆开幕。首战安排在无锡,其主题更是借用无锡的“锡”字,取名为“英雄相锡”。在开幕式上,中韩两国的艺术家给现场球迷带来了各国的经典曲目和舞蹈。

其中,由女子12乐坊献上的韩国民歌《阿里郎》让全场沉浸在优美的韩国风情当中。

  开幕式首先由8名舞蹈演员开场,场地两侧分别摆放两排中韩两国的大鼓,中国女演员甩起长长的水袖击鼓,优美飘逸之中蕴含着力量,电影《十面埋伏》中的经典画面浮现在观众脑海当中。场地的另一侧,朝鲜民间舞蹈象帽舞表演博得了全场的掌声,身着韩国民族服装的少女站在两面对鼓中间,左右手轻快有力的伴随音乐节奏敲击鼓面,让人们联想到上世纪88年汉城奥运会上那首传唱世界的《心手相连》。

  随后,著名的女子民乐组合“十二乐坊”登场,13名女子身着鲜红的劲装,头发或挽或披,韵味十足地演奏了一曲韩国民歌《阿里郎》,熟悉的曲调一弹奏便引起了全场观众的共鸣。接着,十二乐坊的姑娘们用自己的成名曲《自由》把观众从异域情调中拉回,动感十足的节奏把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据了解,这次中韩明星赛的中场休息时间长达25分钟,除了球迷互动活动之外,还有三分球大赛。另外主办方还特意安排了中韩两国各时期代表球员出场与观众见面。中韩两国拉拉队的精彩表演也是本次比赛的亮点之一。(扬羽 发自无锡)

  中国队首发阵容:刘炜、朱芳雨、易建联、王治郅、王仕鹏。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