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 亚冬会中国冰球

中国冰壶:享受过程比结果更重要 四朵金花耀眼

    新华社长春1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焦宇)“Hard,hard”,中国冰壶队员王冰玉朝队友大喊,鼓励拿着冰刷的队友奋力擦冰。28日,中国冰壶队在长春市滑冰馆进行了赛前适应训练。

    冰上,中国冰壶女队的“四朵金花”格外显眼:红色队服,长发或绾起或扎成马尾,干净利落。主教练谭伟东也站在冰道上,手持冰刷亲自指挥。

    上届亚冬会上,中国男、女冰壶队都取得了铜牌。不过,经过4年苦练,中国冰壶队的成绩已经有很大提高,尤其是女队,在2006年的世界冰壶锦标赛中,在12支参赛队伍中排名第五。

    冰壶运动起源于16世纪的苏格兰,是人们在结冰的池堤或江河上进行的一种游戏。1998年长野冬奥会,冰壶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冰壶运动在中国起步很晚,目前只有哈尔滨和北京有人从事这项运动。中国冰壶队员则全部来自哈尔滨,平均年龄只有22岁。“国内玩冰壶的,包括专业的、业余的,加起来只有100来人,比大熊猫还少,”中国冰壶队男队教练张为幽默地说。

    参加本届亚冬会冰壶项目的只有中、日、韩、哈萨克斯坦四支队伍。按照赛程,中国队将在29日迎来第一个对手:哈萨克斯坦队。

    中国冰壶女队领队李东岩表示:“各队的水平非常接近,谁都有拿冠军的可能。我们会尽全力打好比赛,但更重要的是享受比赛的过程,而不是享受比赛的结果。”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专供搜狐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