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速滑 > 亚冬会中国速滑动态

速滑亚冬冠军王北星 希望之星略显王者气象

    新华社长春1月30日体育专电 王北星:“希望之星”略显王者气象

    新华社记者丁秀玲 马向菲

    举着早已准备好的五星红旗,年轻的王北星绕场一周,周围是不住欢呼的人群,她大声说“谢谢”的声音听起来有一点哽咽,她的加拿大教练凯文·克劳克特脸上早已乐开了花。

    中国选手王北星以76秒10的总成绩力压称雄国际赛场的韩国选手李相花,夺得亚冬会冠军,并刷新了同门师姐王曼丽保持的亚洲纪录。早在赛前凯文就对王北星夸赞有加,称她“有望夺得女子500米冠军”,“得了这个奖,她会很开心。”如今这个预言,成真了。

    李相花近来势头很猛,在本赛季的世界杯比赛中曾经一人独得8块金牌中的4枚,被中国队视为最大的对手。由于王曼丽缺阵,女子500米速滑夺金的担子落在年仅21岁王北星身上。

    作为中国队的“希望之星”,王北星在都灵冬奥会上仅获女子500米第7名,临场发挥不稳定,大赛经验欠缺成为王北星最大的“软肋”。

    “这场胜利太不容易了,我们准备了一年,放弃了不久前举行的亚锦赛和世锦赛。因为亚冬会4年一次,无论赛制和气氛都更接近于冬奥会。想到会赢,但没想到会赢这么多,”王北星说。

    新闻发布会上,笑意盈盈的王北星将取胜归功于在家门口比赛、观众的支持等,更主要的,是“教练凯文的训练方法比较适合我,所以我的成绩提高比较快。”

    王北星作为中国队首批被送出去的队员,师从凯文。“我的教练是1998年冬奥会铜牌获得者,曾在荷兰训练了三年,所以他的身上有加拿大和荷兰两种理念。凯文的方法更适合我,”王北星说。

    有资深记者评价说,王北星自都灵冬奥会后日渐成熟,渐露“王者之相”。以76秒95的成绩获得银牌的李相花说,她对王北星已经比较了解,不是她发挥不好,实在是因为对手太强了。

    但王北星却一直保持清醒:“目前这个成绩排不进世界前八名。这不是我最好的成绩,平时训练在高山冰场,冰场不同成绩也会不同。”

    比赛中,在第一轮滑出38秒02时,一些教练已经预言“王北星已经夺冠”。王北星自己却还不敢松懈:“比赛还没有结束,虽然说应该有一些把握。但比赛毕竟还没有结束,会发生什么事谁都无法预料。”

    有记者问能否突破38秒?王北星小声说,38秒我已经突破了。

    “她的潜力巨大,她会有一个了不起的未来。她的名字在中文中不就是明星的意思吗?”33岁的凯文评价说,“她会成为世界冠军的。”(完)2007/01/30 23:3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专供搜狐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北星 | 凯文 | 李相花 | 王曼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