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 亚冬会中国越野滑雪

亚冬会越野滑雪比赛结束 王春丽突破后喜极而泣

  本报长春专电(记者刘旭辉)亚冬会越野滑雪比赛昨天结束,在女子短距离自由式项目中,中国选手王春丽以0.09秒的微弱优势力压哈萨克斯坦选手摘得金牌,这是8年来越野滑雪在亚冬会上的第一枚金牌。

  此项比赛中国选手有较强的综合实力,进入决赛的4名选手,中国人占据3席。

开始阶段,中国3名选手就把哈萨克斯坦选手叶林娜·克洛明纳压在身后。但对手实力非常强,在接近终点时,克洛明纳成功超越侯玉霞和宋波,又向王春丽发起猛烈的冲击。两人最后几乎同时撞线,王春丽仅以微弱优势夺冠。在确认拿到金牌后,王春丽接过一面国旗,与瑞典教练埃里克紧紧拥抱在一起。上届亚冬会中国越野滑雪队未能拿到一枚金牌,王春丽这次夺冠也是8年来中国越野滑雪队的第一枚亚冬会金牌。作为吉林市人,这次能在家乡夺冠让她无比激动。

  王春丽赛后说:“今天是我最盼望的一天,拿到一枚非常不容易的金牌。为了今天的比赛我们做了很多努力,在这里我要感谢埃里克教练,他教给了我们很多东西,他是我夺冠之后最想感谢的人。”

  奖牌榜

  排名 国家/地区 金牌 银牌 铜牌 总数

  01 中国 8 5 10 23

  02 日本 5 2 3 10

  03 韩国 2 6 0 8

  04 哈萨克斯坦 0 2 2 4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春丽 | 埃里克 | 克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