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女足四国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马良行PK王海鸣 替王海鸣说几句

  沈雷

  克劳琛走了,马良行要回,于是又有人迫不及待地炮制出一场“马良行PK王海鸣”的秀来。

  前几天就看过一篇几近搞笑的评论,试图在中德之战后就分析出马王之优劣,而对比的结果是马胜王负,理由是王海鸣率领队伍只能勉强战平德国,而七个月还是八个月前,马良行却带队击败了德国队。

关公战秦琼,这哪里比得出什么高下?

  在不少人的嘴里,王海鸣拿到临时代理权后立马大刀阔斧,对主力阵容大作调整,一副试图与马良行划清界线的模样。我不知道,这个大作调整的比较对象是谁?是拿现在同亚运会比,还是同亚洲杯比?就以昨天中美之战的11人先发阵容为参照对象,若比起亚运会同朝鲜一战,7个位置发生了变化,但再仔细看看:张艳茹打英格兰时伤了,刘亚莉伤了韧带没报名四国赛,毕妍刚刚从大腿拉伤中恢复过来,只能暂任替补;潘丽娜亚运会后宣布退出国家队,任丽萍因家事始终没来参加这次集训,这两人也成为不可能上场的老主力。除这5人以外,王海鸣唯一所做的只是将王丹丹和王坤暂时排出了主力阵容,难道这就是外界所说的蓄谋已久的“王式改革”?就算是“马海鸣”或者“王良行”来到中国女足,也不得不采用目前这个阵容,因为这几号队员就是所能找到的最强者。

  王海鸣当然也有自己的一些小变化,例如力推刘卅、张彤等人打上先发,也一度引来“爱用嫡系北京队员”的非议。但实话实说,刘张两位新秀,倒成了这届四国赛中国女足表现最抢眼的球员。刘卅的回撤接应和大范围跑动都有一套,她在场上的表现远远胜过魂不附体的马晓旭;至于张彤,绝对拥有成为中国队中场核心的潜质,北京丫头的长传转移和踢球风度,令人备感清新,假以时日,作为或许能在潘丽娜等人之上。都是为国效力,只要能踢出相应的水平,又何必在乎来自北京,还是来自上海?

  至于一直为人所讪笑的王海鸣的“野心”,那又何尝不可?虽然没有考过英语八级,虽然没在男足职业圈呆过,但干了那么多年的老王也绝对算得上是国内女足教练的精英,绝对比不少自己曾辅佐过的主角更有资格执教球队。一直努力想争取一把手位置的王海鸣,能在助理教练的位置上干了那么多年,辅佐了那么多任把自己竞争下去的主教练,单就这两点,他足够让人敬佩。马良行私下也说过,若做一下换位,自己无法做得像海鸣那样大度。

  心理康复了的马良行要回来了,王海鸣救火队员的工作,或许暂时又要告一段落。至于马王PK,纯粹属于无谓炒作,这对过去一年合作得比较愉快的组合是继续合作还是散伙了事,这本就是行政命令,哪能PK得起来?尽管如此,还是按捺不住,算是替老王多说了几句。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海鸣 | 潘丽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