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其他

法新社:中国统治亚洲冬季项目 王霏表现很突出

    搜狐体育讯 

  第六届亚冬会(亚冬会博客,亚冬会新闻,亚冬会说吧)在中国长春开赛以来,韩国队到31日为止所获得的金牌全部来自他们的传统强项短道速滑。

而中国队除了短道速滑之外,在自由式滑雪、冬季两项、速度滑冰、越野滑雪这四个项目上也有所斩获,进一步巩固了他们在亚洲冬季项目上的统治地位。

  东道主中国截至到31日已经获得了12枚金牌,在金牌榜上远远把获得7枚金牌的日本和6枚金牌的韩国甩在身后。哈萨克斯坦队所获得的2枚金牌都来自越野滑雪。

  在速度滑冰已经决出的金牌中,中国的王霏在女子1500米和3000米两个项目上独揽2金,而且都打破了亚洲纪录。在女子1500米比赛中,王霏以2分01秒49的成绩获得了金牌,韩国的李竹燕第二,另一名中国选手吉佳获得了铜牌。在本届亚冬会新开设的女子100米速滑比赛中,中国的邢爱华战胜了获得500米x2冠军的队友王北星,韩国的李相花只能屈居第三。

  在速滑男子100米比赛中,日本的及川佑战胜了中国的于凤桐和韩国的李康爽,一举夺得金牌。在男子1500米比赛中,韩国名将李奎赫以1分49秒13平亚洲纪录的成绩成功卫冕,中国选手高雪峰和韩国的文俊分获二、三名。

  在短道速滑比赛中,韩国的奥运会冠军安贤洙男子1000米成功卫冕,陈善有则获得了女子1000米的冠军。韩国队还获得了男子5000米接力的金牌,而中国队则确保了女子3000米接力金牌没有落入韩国女队手中。

  哈萨克斯坦队31日一天就在越野滑雪项目上获得了2枚金牌。在女子传统5公里比赛中,亚茨卡娅以15分57秒73成绩夺得金牌,队友马拉霍娃获得亚军,中国选手王春丽获得了第三名。在男子自由30公里比赛中,哈萨克斯坦选手更是包揽前三名,奥德诺德沃采夫以1分22秒44的成绩获得冠军。

  奥运会银牌得主中国名将李妮娜毫无悬念的以高分夺得了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冠军。17岁的中国小将徐梦桃和张鑫的分数排在第二、三位,不过按照竞赛规则,同一个国家的选手不能包揽全部奖牌,所以排在第四位的16岁蒙古小姑娘乌南巴特幸运的获得了铜牌。(搜狐体育 史卉)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