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未来赛程曼联切尔西各有优势 冠军冲刺正式打响

    搜狐体育讯 切尔西本轮联赛1-0击败查尔顿,虽然过程不进入人意,但好歹他们同曼联(曼联新闻,曼联说吧)之间的积分差距暂时缩小到了只差3分,如果曼联在明天晚些时候进行的比赛中不能在客场击败实力不俗的托特纳姆热刺,切尔西将近一步缩小同红魔的积分差距。

对此,穆里尼奥在赛后接受天空体育采访时说得很明确:“我们保持连续的胜利,对曼联来说也是一种压力。”

  切尔西最近一段时间没有抓住曼联连胜势头受阻的机会缩小6分积分差距的根本原因在于,他们的后防核心特里因伤休战一月有余,彻底令球队防御体系陷入混乱之中,这其中,完败利物浦是最能体现近期切尔西混乱性质的比赛。不过,上轮3-0大胜布莱克本之后,切尔西似乎正逐渐恢复着元气。虽然,本轮有过一度被孱弱查尔顿围攻球门的现象,但穆里尼奥总算如愿迎来了他期待的连续胜利,赛后,切尔西未来走势问题也成为了众矢之的。

  本赛季,切尔西在冬季转会市场上的表现极为失败,穆里尼奥居然没有权利引进一名他心仪的球员,尤其是球队稀缺的中卫人才。阿布的刻意打压让狂人只能着手内部挖潜,希望从青年队提拔可用之才。其中,本场比赛表现不错的迪亚拉就属预备队提拔。按理说,仅仅特里一人缺阵绝不会对切尔西全队格局造成如此重大的影响。只能说,球队暗藏的内部矛盾因为这一事件作为契机无可征兆地爆发出来,让人始料未及。

  可以看出,对阵查尔顿的这场比赛,切尔西的新阵磨合仍旧不够,德罗巴全场浪费3次不错的破门机会,舍瓦虽然助攻兰帕德(兰帕德新闻,兰帕德说吧),但他个人攻击能力却仍旧未能展现。不过,查尔顿最后阶段的狂攻也验证了切赫状态的回升,全场一共6次成功扑救宣告切尔西重新收获到了一个可靠无比的球门守护神。

  对比赛后数据统计来看,切尔西面对实力明显逊色一筹查尔顿所体现出的控制力仍旧强大,全场比赛他们送出8次威胁助攻、成功抢断次数55:41、短传次数390:236都处于领先,唯一不足的是他们这场比赛奉送了超过90次的丢球,这也是为什么查尔顿可以组织起多次连续反击的原因所在。应该说,切尔西本场比赛的中场控制着实没有优势,霍兰德一人在同巴拉克(巴拉克新闻,巴拉克说吧)和兰帕德的较量中拼尽全力并不落下风,而切尔西在组织进攻的确没有太好的人选,兰帕德和巴拉克传球次数加起来也仅比霍兰德的62次传球多出一点。

  不过,特里的复出在赛后被英国媒体看作是切尔西反击的契机所在,正如这位队长赛前所说,距离联赛结束还有13轮,算上今天这场胜利,切尔西还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拿下总计39分的最理想分数,而最重要的是,他们保持连胜,曼联也将不得不保持连胜,作为追赶者的切尔西反而会可能在心理状态上处于一个有利位置。虽然穆里尼奥没有如愿在冬季转会市场上有所斩获,但以切尔西目前的人员储备,他们仍然敢说冠绝英超(英超新闻,英超说吧)

  综合未来7轮联赛赛程看,切尔西的赛程较为轻松一些,基本上对上的球队都是沃特福德和谢菲尔德联这样的弱旅,直到4月15日他们迎来同曼联的榜首大战之前,最强考验也就是在主场面对本赛季第一阶段击败过他们的托特纳姆热刺;而曼联未来的7个对手之中,利物浦、博尔顿都是强劲对手,就算布莱克本,在过去几个赛季对曼联战绩也相当不软。当然,曼联也并不是没有优势,切尔西打入联赛杯决赛的后果就是让他们在2月份接下来的3个星期里打5场比赛,而少赛一场的曼联也许会在体力恢复上占据一定优势。

  诚然,穆里尼奥目前被换帅传闻搞得焦头烂额,但他的职业性根本不需要怀疑,更何况目前队中特里、兰帕德等一干核心明确表示力挺穆里尼奥,在球员之中享有极高威望的狂人极可能会利用球员们高涨的士气打一场漂亮的绝地反击,由此来看,阵容愈加齐整并逐步找寻回状态的蓝军,仍就是英超后半阶段最具竞争力的球队,正如前文所提,如果曼联今轮无法击败热刺,他们的领先优势将会变得摇摇欲坠。(雷东多)

(责任编辑:皮皮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兰帕德 | 查尔顿 | 巴拉克 | 特里 | 正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