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意甲骚乱事件 > 意甲骚乱事件动态

意甲教练声援足协主席 暴力令意足坛陷冷静思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凌晨,卡坦尼亚与巴勒莫的比赛后发生了球迷骚乱,直接导致一名警察身亡,意大利足坛也在“电话门”之后再次成为了世界足坛瞩目的焦点,此次骚乱发生过后,意大利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圈内的重要人士们也开始了对此事的冷静思考。

  在骚乱事件发生后,意大利足协特别委员潘卡利在第一时间宣布取消本周末的所有意大利足球联赛,而意大利国家队与罗马(罗马新闻,罗马说吧)尼亚之间的一场比赛也因此被取消,潘卡利强调最终方案将不会草率出台,一切都要慎重研究过后再做定夺,他说:“必须要给足球一个健康的环境,要仔细研究出一个切实可行的方案,一定要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我的决定或许某些人并不同意,你们可能认为那是一种错误的方法,但是,我坦白的告诉你们,我们别无选择。我是在尽自己的职责,直到我们工作得到积极的回应,足球比赛才会恢复进行。”

  本周日,意大利总理普罗迪,意大利体育部长梅兰德里,将会与足协特别委员潘卡利一同召开一次紧急会议,对此潘卡利说:“我们暂时将联赛暂停了,但是接下来我们需要政府的帮助,我现在不是说一些推卸责任的官话,事实上确实没有人知道该如何解决。当有人在此次事件中死亡,该承担责任的绝对不仅仅是足球,我们做到了我们能做的一切,但最终的定夺需要政府来裁决。”

  现任意大利国家队主教练多纳多尼支持了足协的决定,他认为在此时决定取消国家队与罗马尼亚队的比赛是公正和明智的,他说:“这虽然并不是我做的决定,但是我绝对非常支持。” 3月28日,意大利将在08年欧洲杯预选赛中对阵苏格兰,下周与罗马尼亚队的比赛是在此之前为数不多的练兵机会,对此多纳多尼说:“都已经发生了这样的事情,那么再进行比赛显然是不道德的,虽然这是一次难得的比赛机会,但我和我的队员们尊重并支持足协的决定。”

  多纳多尼的老东家AC米兰(AC米兰新闻,AC米兰说吧)就曾遇到过类似的事件,在1995年2月,当时恰逢AC米兰与热那亚的一场联赛,一名24岁的热那亚球迷就在球场外被米兰球迷刺死,谈到此事,多纳多尼依然记忆犹新,他说:“12年前我们就经历过这样的事件,没想到今天我们又再次谈论起类似的事情,很明显在过去的十年间,我们所做的工作并不充分到位,因此也未能杜绝此类事件的接连发生。应该有相应的法律尽快出台,否则谁也不能保证还是否会上演类似的悲剧事件,这是足球的悲哀。”

  利沃诺主席斯皮内利则倡议应该学习英格兰足坛在80年代的做法,他说:“我认为现在应该做出全面而系统的改革了,我们应该学习和借鉴英格兰的成功经验,哪里有着世界上最多并且最凶恶的足球流氓,但是他们依然将治理的非常良好,我们应该一步一步地学习他们。”因为众所周知的海色尔惨案以及一系列事件,英格兰足球曾被欧洲禁赛5年,也正是经历了那一次镇痛,才让英格兰的足球管理者们下定决心实施改革,最终才有了今天的成绩。

  斯皮内利同样对1995年2月的那次事件印象深刻,因为当时他正是热那亚俱乐部的主席,他说:“表面上,这虽然是两桩毫无关联的事件,但却是同一类型的足坛暴力,西西里德比有多么火爆,我想所有人都应该清楚,但却还是发生了不幸之事,留给人们的不应该只有遗憾,还应该有深刻的思考。将本周末的联赛取消是非常正确的决定,但是现在需要出台如何解决的办法,你不可能就这么将联赛无限期地推迟下去,足球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晟诺瓦)

  相关阅读:意甲-西西里德比骚乱 一警察身亡周末联赛取消

       三大社:西西里德比火爆 警察身亡意甲联赛延期

       细数12年来意甲暴力事件 足球流氓竟不逊于海盗

       球场暴力惊动意大利政坛 总理下令必须严加管理

       意甲联赛球迷骚乱不完全纪录 米兰德比被迫中断

             意球场骚乱引各方震动 受害警员竟遭狂热者咒骂

             普拉蒂尼声援意足协 暗示2012欧洲杯举办权易主

             意甲教练声援足协主席 暴力令意足坛陷冷静思考

             赞帕里尼称足协小题大作 卡队主帅竟为球迷开脱

             谁是骚乱门最大输家 国米两头受害尤文彻底沉沦

(责任编辑:Gemini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主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