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NBA球星十大副项:乔丹打棒球 姚明曾是水球门将


NBA球星十大副项:乔丹打棒球 姚明曾是水球门将

乔丹

    搜狐体育讯 1、乔丹 棒球

  如果乔丹不打篮球,那他一定会去打棒球,这一点在1993年10月他第一次宣布退役时候得到了证明。

  乔丹对棒球的热爱不逊于篮球,12岁的时候就已经是威明顿少年棒球联盟的顶尖好手,当时威明顿有名的《明日之星》杂志还因此还刊登过他的照片。在北卡的时候,乔丹还有个同时打篮球和棒球的念头。篮球场上的成功并未让飞人放弃对棒球的热爱,乔丹曾经透露1991年我就有心离开篮球场去打棒球。

90年代早期,还有一些棒球联盟请他打了一些比赛。乔丹第一次宣布退役后,1994年2月7日乔丹与芝加哥白袜联盟下的伯明翰男爵队签定了自由转会合同,不过乔丹没有料到他的棒球之路会如此难走。正如乔丹所说,从篮球场走到棒球场很多东西都需要改变,这对他都是一种新的挑战。

  乔丹每天练习击球前向后引34盎司重的球棒300至400次,每天凌晨6点钟开始起早摸黑训练。1994年3月31日乔丹在南方联盟的一场比赛中正式出场,对手伯明翰黑爵队。1994年4月8日乔丹首次参加职业棒球比赛,但是一个赛季下来,他在参加的127场比赛中51%击打成功,击打成功率仅仅有20.2%,30次盗垒,114次被三震出局。在436次击球中只打出三个本垒打,50个有效击球,一度徘徊在“门多托线”附近,这是棒球上传说中的挫败底线,即击球率低于20%。

  棒球球探得出结论:乔丹不适合打棒球,他的身材天生就是打篮球,到了棒球场上就成了他的负担。乔丹打篮球时,在训练中尽量把腿变细,但是棒球运动员的力量大部分来自腿部,棒球运动员总体比篮球运动员矮胖、结实,这是他们的力量源泉,向上的脂肪不是篮球运动员的4%~5%,而是20%。加上后来棒球联盟劳资问题引发罢工事件,乔丹在棒球场所剩下的唯一乐趣就是与队友们打牌赌博,这让乔丹下定决心离开白袜联盟。乔丹在棒球场上休假的近两年时间里,《体育画报》曾发了一篇题为“偷着输,迈克尔”的文章,讽刺他是棒球的耻辱,这让乔丹非常愤怒,很长一段时间不愿意与他们合作。


[1][2][3][4][5][6][7][8][9][10][下一页]

(责任编辑:汪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丹 | 马龙 | 纳什 | 艾弗森 | 邓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