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2006安踏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 > 候选人动态

CCTV体坛风云人物提名揭晓 刘翔领衔年度人物

  本报长春2月4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谁在银色的世界酝酿金色的悬念?谁将入主中国体育的年度最高荣誉殿堂?今天上午,2006安踏“CCTV体坛风云人物(体坛风云人物博客,体坛风云人物新闻)”提名奖名单在长春揭晓,其中刘翔(刘翔新闻,刘翔说吧,刘翔啦啦队)、程菲(程菲新闻,程菲说吧)领衔男女年度最佳人物的评选。

  在提名奖揭晓仪式现场,本次评选活动的独立计票单位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的中国区合伙人封和平先生将提名奖评选结果郑重交给组委会。中国男子体操队、中国女子体操队、女子重剑队、中国跳水(跳水新闻,跳水说吧)队、国家女子网球(网球新闻,网球说吧)队等26人(队)荣获提名奖荣耀。

  其中,CCTV体坛风云人物最佳男运动员提名名单包括:去年打破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的刘翔、终于获得世界体操“全能王”称号的杨威(杨威新闻,杨威说吧),以及韩晓鹏、王磊(王磊新闻,王磊说吧)和丁俊晖(丁俊晖新闻,丁俊晖说吧);而最佳女运动员提名名单包括:去年实现世界杯、世锦赛和奥赛冠军于一身的许昱华、世锦赛冠军程菲、冬奥会(冬奥会新闻,冬奥会说吧)冠军王濛(王濛博客,王濛新闻,王濛说吧)以及张怡宁(张怡宁新闻,张怡宁说吧)、王楠(王楠新闻,王楠说吧);最佳教练员提名名单中有中国女网主教练蒋宏伟、国家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孙海平新闻,孙海平说吧)、中国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和中国乒乓球(乒乓球新闻,乒乓球说吧)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刘国梁新闻,刘国梁说吧);最佳团队提名名单则包括中国男子体操队、中国女子体操队、中国女子网球队、中国跳水队和中国女子重剑队。

  另外,本次风云人物评选还开始把目光投向金牌以外、常常被忽视的角落,设立了残疾人体育精神奖和未名体育人士奖。李端、郭伟、女子坐式排球队获残疾人体育精神奖提名,倪震、吕慎贤、田得祥则获得未名体育人士奖提名。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