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意甲骚乱事件 > 意甲骚乱事件动态

意足协剩余比赛不许现场观战 意甲对球迷说不

  半个赛季面对着空荡荡的看台,谁还会有原本那属于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的热情?可怕的是,这绝对不是一个假设,极有可能变成现实!

  如果真的如此,这将创下世界足坛的“纪录”,如果说一两场或一支球队禁止球迷入场是司空见惯的话,整个国家联赛都看不到现场球迷,绝对可以说是绝无仅有!当然电视转播商肯定会窃喜。

但是这一切对于逝去的生命而言,已显得那么地微不足道。

  影响之意大利:联赛拟停两周 面临全面封闭

  在上周六意甲(意甲新闻,意甲说吧)惨案发生后,意大利方面的最新消息,意大利政府和足协将召开会议宣布本赛季下半程的比赛将在封闭状态下进行,球迷将不再允许到场观战。意大利奥委会主席佩特鲁济也发表评论:“在现在这种时候,不排除任何可能。”

  当地时间周日上午,包括意大利总理普罗迪和其他政府官员以及体育管理部门的官员举行了会议讨论下一步的措施。有消息传出,各级联赛将暂停两周,两周后恢复比赛,但是本赛季剩余的的比赛将不允许球迷到场观战。

  这样的举措将使俱乐部和地方政府能够有足够的时间来完成体育场设备的完善,包括确保闭路电视的设立和编号,实行球票实名登记管理,控制双方球迷人数以及配备充足警力等等。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俱乐部的球场达到这一要求。

  影响之欧足联:新官普拉蒂尼 上任就遇难题

  刚刚上任的欧洲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肯定没有想到,自己上任就遇到了如此棘手的问题。不过俗话说得好:“新官上任三把火”,普拉蒂尼正好凭借此事把火烧旺。

  普拉蒂尼表示,完全支持意大利足协为此次“骚乱事件”暂时推迟比赛的做法,要对骚乱事件肇事者严惩不贷,“首先,我真诚地对在这次骚乱中受伤身亡的那名意大利警察以及他的家人表示深深的哀悼。在足球的领域中,发生这种事情是不可饶恕的,我们必须采取一切手段去根除这种恶性的事情再度发生。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全力支持意大利足协宣布暂停联赛的做法,只有严惩这种暴力事件,我们的联赛才能更好地举办下去。”

  普拉蒂尼认为,正是那种对暴力事件无所谓的态度使得骚乱事件频频发生,并且有愈演愈烈的迹象。“记得去年巴黎圣日尔曼那次骚乱,其中也有一位警察不幸丧生,而费耶诺德球迷也发生过类似的事件。这些都值得我们去反省。”

  对于事情的解决方式,普拉蒂尼表示,目前欧足联正在积极地和意大利的一些权威人士以及一些政治家商议处理的办法,以防止这些恶劣的事情在欧洲赛事上再次出现。

  影响之申办欧洲杯:欧洲杯举办权 意大利有点悬

  目前,意大利正在全力申办2012年欧洲杯举办权,然而这一次球迷骚动势必影响到他们的公信力。

  意大利正在与克罗地亚/匈牙利(联合举办)和波兰/乌克兰(联合举办)竞争,此前,甚至有媒体预测:意大利将铁定获得2012年欧洲杯举办权!不过目前似乎一切都在悄悄地发生着变化!

  “这个时候来谈这些还为时尚早,不过竞争对手如果成功获得举办权也是理所应当的。”意足协现在根本没有时间来考虑申办欧洲杯的事宜,国内足球的一盘散沙才是足协最应当解决的。

  2012年欧洲杯举办权将于4月18日揭晓,普拉蒂尼的支持论也可以当作是在向意大利足协做出暗示,继“电话门”之后,严峻的考验再一次考验着意大利足球。 特约记者 艾宇

  最新动态:意大利要严惩足球流氓

  意大利警方初步调查显示,这次发生在西西里岛的足球骚乱并不是单纯的球迷冲突,而是犯罪分子针对警察、有目的的犯罪行为。警方说,拉奇蒂被重物击中身体,又被土制的威力巨大的大爆竹打到脸上,送到医院后不治身亡,根据尸检结果,拉奇蒂的死因是重物所击造成肝脏大出血。

  意大利总理普罗迪、总统纳波利塔诺、各政要、足球界的官员纷纷表示,要引进英格兰足坛的反暴力制度,以根除意足坛的暴力风气。

  当地媒体称,警方已逮捕了近30名涉嫌暴力事件的嫌疑人,其中不少是未成年人,而凶手将面临蓄意谋杀的指控。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拉蒂尼 | 普罗迪 | 主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