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谢亚龙上午为女足饱含热泪 下午高喊申办世界杯

  本报讯 (记者 陈敏) 作为中国足协的一把手,谢亚龙此前给人的印象似乎是“官员”。而就在昨天的上下午的两个会议上,让众人看到了一个人性化的谢亚龙——他第一次在公众面前落泪,也敢于在公众面前喊出豪言。

  上午,为女足而饱含热泪

  昨日上午,中国足协在北京昆仑饭店与某公司正式签约冠名今年的女足五大赛事。

为了推广女足,福特宝公司特别制作了一段回顾女足发展历程的小型纪录片并在发布会现场播放。令人始料不及的是,这段短片却触动了谢亚龙情感中的那根脆弱神经。只见谢亚龙缓缓地从西装口袋中掏出一块白色手帕,平摊在桌上,双手仔细地摩挲着,低沉着头,眼中的泪光隐约可见。

  显然,在这样的公众场合,谢亚龙在极力控制着自己的情绪,这也是为什么老谢将手帕掏出后又放回桌上。然而,谢亚龙在随后致辞中也明显受到了这种情绪的影响,说到动情处,谢亚龙的眼里,闪烁着晶莹的泪光。“就像我们看到的那样,我们的女足经过了夏长、秋收的时期后,已经进入冬藏的阶段,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尽可能地积蓄能量,不能让女足再走弯路,相信女足的又一个春天不远了。”

  下午,高喊“申办世界杯”

  上午谈起女足而感伤,下午话题涉及了男足,谢亚龙则喊出了“申办世界杯”的豪言。

  下午,足协在新的办公楼夕照寺街东玖大厦里,召开了一次小型的新春联谊会。与会的人员包括足协领导、赞助商等等。作为足协领导的谢亚龙,首先发表了新年贺词,他表示:“中国足协今年工作的重点是举办好女足世界杯,在承办女足世界杯的时候,也让他看到了承办男足世界杯的希望。此后中国还将在2008年举办奥运会,这些盛会都有利于为中国举办男足世界杯积累经验。”

  联谊会结束后,谢亚龙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透露:“按照国际惯例,能够举办奥运会的国家也具有举办世界杯的能力,所以中国承办世界杯是一个看得到的目标。在女足世界杯和奥运会之后,中国最好可以再承办一些诸如世青赛一样的大赛积累经验,为承办世界杯打好基础。”谢亚龙还表示,中国足球和中国社会经过了这么久的发展,申办世界杯并不是一个遥不可及的目标。

  按照国际足联五大洲轮办的顺序,男足世界杯下一次回到亚洲恐怕要到2018年,那几乎肯定将是谢亚龙的任期之外。不过,谢亚龙在最后表示:“这并不是足协的官方说法,目前只是我个人的良好心愿,希望可以成真。”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