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谢亚龙:办好女足世界杯 争取能够申办世界杯

  本报记者 李坤军

  昨日,刚刚乔迁新居的中国足协在新办公楼里召开了一个小型的新春联谊会,与会的包括足协领导、赞助商以及央视的体育记者。可能觉得会议足够私密,一贯谨慎的谢亚龙(谢亚龙新闻,谢亚龙说吧)也嘴上跑起马来,在新春贺词中,他不经意间透露,中国足协很有可能在2018年左右申请举办男足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不过他一再强调,这还只是他个人的想法。

  谢亚龙是顺着今年的女足世界杯谈到男足世界杯的,谢亚龙表示今年我们一定要努力承办好女足世界杯,随着2008年我们国家举办北京奥运会,我们在各个方面都更加具备了承办男足世界杯的条件。谢亚龙说:“举办好女足世界杯和奥运会,我们就看到了举办男足世界杯的希望,重要的是今年的女足世界杯对于我们组织工作来说,就是一个很好的练兵。”

  他的这一番说法引起了极大的轰动效应,私下里聊天时,谢亚龙就此话题与央视名嘴刘建宏谈得热火朝天,谢亚龙说,按照国际惯例,能够举办奥运会的国家也具有举办世界杯的能力,所以中国承办世界杯是一个看得到的目标。在女足世界杯和奥运会之后,中国最好可以再承办一些诸如世青赛一样的大赛积累经验,为承办世界杯打好基础。龙王还表示,中国足球(中国足球新闻,中国足球说吧)和中国社会经过了这么久的发展,申办世界杯并不是一个遥不可及的目标。晚上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刘建宏,刘建宏表示确有聊天一事,但对于申办,他未置可否。

  为什么一定要等到2018年呢?谢亚龙也有自己的解释:“世界杯不是各大洲轮流办吗?2010年的世界杯将在南非举行,而2014年的世界杯将在美洲举行,中国要想申办男足世界杯至少要等到2018年。”

  各大网站第一时间刊登了谢亚龙申办的愿望,不过与刘建宏的未置可否相比,网友的态度就要激烈很多,一部分网友坚决附和“龙王”的心愿,认为仰仗届时中国的物力、财力以及国际地位,绝对可以办出一届像样的世界杯。更多的网友则是旗帜鲜明地反对,其中有网友把谢亚龙看成是“新时代的笑星。”也有网友觉得谢亚龙秉承了中国足球一贯的“幽默”,现在春节来临了,谢掌门出来逗大家一笑,预演欢乐祥和的气氛。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建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