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孔令辉徒弟全线败北 无奈之下向施之皓讨高招

  “这真的没法指导了,我说不清楚……”弟子木子刚打完第4轮比赛,孔令辉(孔令辉新闻,孔令辉说吧)(右图)就跑出了赛场,直接走到场边向施之皓“诉苦”。尽管他已由队员“升级”为教练,却比当队员时更加紧张。

过去孔令辉自己打队内的比赛,经常满怀信心地自我分析优缺点,但刚当上教练的他却对自己的执教能力还不自信,每指导完一场比赛,他总要向施之皓讨教。

  孔令辉今年1月初才正式当上女队教练,分管郭跃(郭跃新闻,郭跃说吧)、刘诗雯、姚彦和木子4位队员,昨天他就尽责地一场接一场地看完弟子的所有比赛。紧张的孔令辉连在比赛间隙去拿瓶水喝都是小跑着去的,完全不似当运动员时的气定神闲。

  但昨天孔令辉确实有些郁闷,因为在昨天下午4轮比赛中,他的弟子全部败北。在下午最后一场比赛中,由刚获得两站公开赛冠军的郭跃迎战丁宁,郭跃是孔令辉麾下最有实力的弟子,也是帮他挽回面子的最后希望。但郭跃昨天的表现并不好,很快就以1比3不敌丁宁。要知道丁宁昨天发挥也很一般,在前3轮比赛中均落败,唯一的胜利就是在郭跃身上获得的。素来好脾气的孔令辉脸色也越来越黑,还在比赛结束时严厉地批评了郭跃。

  在平息心情之后,孔令辉坦白地说:“今天确实发火了,因为郭跃打得不好,我能感觉到她心不在焉,打得不够积极。郭跃是后起之秀,又刚获得两站的冠军,这说明她是有技术的。但我觉得她的心态还得摆正,加强自己的抗压能力。我需要帮助她消除比赛中的浮躁。”面对自己弟子们的连续失利,孔令辉并不愿意多加点评,毕竟他刚接手这4名队员不久,还处在了解期。“4名选手中只有和郭跃比较熟,其余几个还在加强认识吧,现在互相都能开开玩笑,毕竟才相差十来岁,很容易沟通的。”刚做了一个月的教练,孔令辉表示:“我现在觉得做教练就是要发现队员的优点和缺点,并及时调整,当然是这个阶段的看法,再做下去会看得更深入。”对于自己的执教思路,孔令辉只描绘一个简单的蓝图:“现在都是走女子技术男性化的道路,首当其冲就是要加强女队员的体能。”

  梁燕

  

(责任编辑:小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令辉 | 郭跃 | 丁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