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动态 > 07国足VS哈萨克斯坦 > 国足动态

边路发威国足完成逆转 拼抢激烈双方险些酿冲突

    搜狐体育讯 中国队在2007年的第一场比赛是在苏州进行的,对手是曾经亚洲的哈萨克斯坦队。对于新年来的第一场比赛,中国队上下发挥还是可以接受的,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中国队的队员不急不躁,分别在上半场的最后阶段,和下半场的开始阶段用同样的方式攻入了两球,这样2-1中国队取得了新年度的首场比赛。

  场地条件差,首场比赛热情高

  今天场上的早皮质量不是很好,虽然2月份的苏州天气条件并不是非常的寒冷,但是很明显球场并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比赛的场地更像是一块沙滩场地。不过这场中国队的比赛还是吸引到了大批的球门来到现场观战,给寒冷的冬日带来了一丝热闹的气氛。由于今天与哈萨克斯坦的比赛是中国国家队2007年的第一场比赛,所以主教练还是希望能够取得开门红。在门将的位置上,小将宗垒第一次站在了国家队的门前,成为了中国队的主力门将,这对于他来说是一个非常值得激动的事情。

  最后阶段双方险冲突

  哈萨克斯坦队国际排名在140名开外,而中国队的排名最近一直在80位左右徘徊,单单从排名上来看,双方的实力本不在一个档次上,但是开场的前半个小时,准备异常充分的哈萨克斯坦队显得非常兴奋,也牢牢的在客场掌控住了场上的形势。他们积极的拼抢以及凶狠的铲断,似乎让中国队显得非常不适应,而且率先破门得分。但是好在中国队的队员们的心态并没有过分的失衡,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他们还是在一定程度上控制了场上的形势。由于被中国队逆转了比分,哈萨克斯坦队员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显得心情有些失衡,他们频频用恶劣的犯规动作阻止中国队队员的配合。但是我们队员同样明显感到经验不足,依然做出一些可以让对方感到是一种挑衅的动作。所以在全场比赛的最后20分钟,双方明显在场上出现了多次的冲突,比赛的节奏以及观赏性都下降了不少。

  哈队苦练定位球显神威

  上半场比赛的地15分钟,中国队在自己最擅长的定位球上失分了。对手哈萨克斯坦队在一次角球的机会中,皮球开到了前点,接应的队员头球抢到第一点头球后蹭,但是在小禁区的中路并没有中国队的后卫队员防守,无人看防的齐丘林接到皮球后,轻松推射空门,门将宗垒面对这样近距离的射门根本没有扑救的一会,这样虽然是主场作战,但是中国队在开场刚刚一会就被对手破门了。在这之前,乌兹别克斯坦队在中国训练的时候就特别强调了定位球的训练,他们的身高在面对中国队的时候丝毫不落下风。

  两粒头球逆转取胜

  上半场的地30分钟,中国队利用头球的攻门扳平了比分,在前场的左边路,中国队无人看防的杜震宇准确的将球传入禁区。在禁区内有三名中国队的进攻队员,韩鹏、李金羽和王栋都准备争抢,不过高高跃起的韩鹏还是抢到了第一点,随后他大力甩头攻门,皮球直窜球门的右下死角,哈萨克斯坦队门将毫无反应,没有做出任何的扑救动作,这样中国队在丢球后不慌不忙的将比分扳平。

  下半场比赛,中国队再次依靠左路的进攻获得了进球,进球的方式几乎与第一个进球完全一样,不过这次进球变成了李金羽。当时中国队在中路的进攻受阻,李金羽将球分到了左路,杜震宇利用自己速度和爆发力的优势,灵巧的摆脱了哈萨克斯坦队员的防守,随后传中。这次传到了后点,李金羽正好赶到,随后他的头球攻门顶进了了球门的右下角。中国队利用两次左路的进攻,将比分反超。

  年轻队员开始挑大梁

  在今天的比赛中,朱广沪除了让一些老队员打天下以外,还给了不少年轻队员上场的机会,这次西班牙拉练不少年轻队员的发挥还是得到了主教练以及各界的认可。通过今天的比赛来看,整体上年轻队员的冲击力以及他们对于比赛的阅读能力,还是有一定可塑性的,他们现在欠缺的是团队之间的配合,以及控制比赛和场上的经验。到了2008年以后,相信这一批队员会有一些出色的球员成为国家队的栋梁,在需要他们自身努力的同时,还需要国家队以及俱乐部教练的良好调教。

  (搜狐体育 高赫宇)

(责任编辑:老叶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金羽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