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动态 > 07国足VS哈萨克斯坦 > 国足动态

国足上演久违逆转好戏 朱广沪妙招彰显指挥功力

    搜狐体育讯 在年初西班牙拉练的三场热身赛中,朱广沪率领的国足三战只取得1平2负的糟糕战绩,再次引起了国内媒体和球迷的不满,在这种情况下,迎战世界排名只有142位的哈萨克斯坦队,国足只许胜不许败。

最终朱家军有惊无险的逆转对手,取得2007年首场国际A级比赛的胜利。国足能够取得开门红,朱广沪的临场指挥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一次换人盘活全队

  在去年12月的泰王杯上,哈萨克斯坦队即使面对东南亚弱旅,也丝毫没有显现出来强队的风范,甚至还1-2败在越南队脚下,也反应了这支球队的实力确实一般,中国队拿下对手的可能性很大。不过远道而来的哈萨克斯坦队却丝毫不给中国队面子,在比赛的前半段一度压着中国队狂攻,并利用一次角球的机会,敲开了中国队的球门。不甘接受失利的朱家军在随后的比赛中大举进攻,并在第31分钟,做出了第一次人员调整,由王栋替换于涛上场,可以说这次换人成为了全场比赛的转折点。

  在王栋上场之前,国足有路的进攻要明显逊色于杜震宇所在的左路。虽然于涛的表现中规中矩,但是进攻的欲望不够强烈,无法给前锋线提供有力的支持,而且于涛的回防意识一般,王圣这一点面临着很大的压力。朱广沪及时地发现了国足存在的问题,将攻守兼备的王栋换上场,与左路的杜震宇形成呼应。

  第33分钟,杜震宇左路下底传中,韩鹏在门前高高跃起头槌攻门将比分扳平。在韩鹏头球攻门的瞬间并没有对方球员干扰,而在韩鹏身后的王栋却吸引了一名对方球员的注意力,为韩鹏创造了破门良机。在上半场临近结束的时候,同样是杜震宇左路传中,心领神会的王栋在禁区内包抄头球攻门,只可惜角度太正被对方守门员得到。虽然王栋没有能够亲自进球,但是他的上场确实让中国队的进攻有了明显的改善。国足通过两个边路犀利的进攻,让哈萨克斯坦队防不胜防,并在下半场再次利用边路传中机会,由李金羽头球破门将比分反超。

  排兵布阵成取胜关键

  在中哈之战中,一直都是出任中后卫的张耀坤出人意料地出现在了左后卫的位置上。虽然张耀坤的助攻能力不足,但是防守能力毋容置疑。正是他勤奋的在左路上下奔跑,让杜震宇可以毫无后顾之忧的全力投入到进攻当中,而不必担心身后的空档。下半场哈萨克斯坦队有意利用杜震宇身后的空档大做文章,但是张耀坤让中亚人的美梦落空,在与对方前锋的较量中,张耀坤完全占据了上风,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

  中国队本场比赛对哈萨克斯坦队最大的威胁是来自两个边路,韩鹏和李金羽的进球都是边路突破成功的产物。国足两个边路的进攻非常坚决,显然这是朱广沪的授意。朱广沪完全察觉了对手两个边后卫转身慢的弱点,要求队员从边路撕开对手的防线。除了在上半场大胆的用王栋换下于海,在下半场又用孙吉换下王圣,继续从两个边路向对手施压。国足在下半场的进攻要明显好于上班时,这与朱广沪的调兵遣将有着直接的关系。

  自从朱广沪执教国足以来,一直都是给人以保守的形象,特别是在客场与伊拉克队的比赛中,朱广沪居然同时派上了7名防守型球员,更是饱受各界抨击。而在亚洲杯预选赛中,在双方陷入僵局的情况之下,朱广沪的换人调整似乎毫不起作用,也让外界对于他的能力提出了质疑。而本场比赛,似乎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朱广沪,几次主动调整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如果欧洲拉练的惨败能够让朱广沪恍然大悟,彻底从以前的误区中走出,那么国足的学费就算没有白交。

  (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老叶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张耀坤 | 于涛 | 李金羽 | 王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