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动态 > 07国足VS哈萨克斯坦 > 国足动态

十年轮回射手大羽归来 国足左路杜震宇挑起大梁

  十年前,对哈萨克斯坦队,一个初出茅庐的少年打进了自己国脚生涯的第一个进球,十年后,还是对哈萨克斯坦队,已经要步入而立之年的他打进了国足的制胜球——射手李金羽又回来了。赛后,李金羽相当低调,但他还是感慨自己射门的感觉回来了。

  十年前,作为健力宝青年队的佼佼者,李金羽在对阵哈萨克斯坦队热身赛里打进了当时中国队的第二个进球,而他也就此开始了自己的十年国脚生涯。十年之后的李金羽,虽说又一次得到了联赛的射手王,但从2005年8月的东亚四强赛之后,除了在去年8月打进泰国“青年队”一球之外,竟然陷入了长达17个月的进球荒,“联赛射手王,国足难进球”,巨大的压力曾让李金羽陷入了沉默。而昨天,打进中哈之战的制胜球,正是李金羽十年轮回的最好诠释。

  赛后的李金羽,早已没有了十年前那种心高气盛,“终于又找到进球的感觉了,自己很高兴,但我想这只是作为前锋的一种职责,倒也没什么好庆贺的。”

  占据左路 杜震宇挑大梁

   孙祥留洋后,谁来扛起国足左路的大旗?通过昨天的中哈之战,朱广沪找到了答案——杜震宇。为队友送上两个助攻,加上自己在左路的凌厉突破,来自长春亚泰的杜震宇无愧于“本场最佳”。

   可以踢前锋也可以踢边路,杜震宇被公认为国足里的多面手,而昨天比赛中的左路通道,几乎成了杜震宇一个人表演的舞台。两次助攻、4次有威胁传球、两次成功抢断、两次被对手侵犯……杜震宇在多项技术统计中牢牢占据着中前场队员的头把交椅。事实上,在去年夏天刚刚在朱广沪的国家队里崭露头角时,杜震宇的射门欲望就非常强,但在昨天的比赛中,杜震宇却只一门心思为队友创造机会,而至于自己,则是一脚射门都没有。当然,这也没能改变他最终成为队内公认“本场最佳”的事实,原因也正是因为他的出色表现给国足带来了久违的胜利。

  

  【赛后论道】

  朱广沪十分满意新年第一胜

  国足逆转对手获得新年第一胜,主教练朱广沪对此十分满意,他说,球迷们就是要看国家队这样有希望的表现。

   “这场比赛的结果是所有人都希望看到的,球迷们就是希望看到国家队有好的表现。”朱广沪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中国足球队上次赢球还是在4个月以前,此后他们在亚洲杯预选赛和赴西班牙拉练的比赛中表现相当糟糕,而这场及时的胜利让重压之下的朱广沪感到了久违的高兴。

  “上半场我们打得一般,但下半场在进行了人员的调整后我们踢得不错,球打到中前场的次数和塞空当的次数都明显增加,场面上大有改观。综合来看本场我们可以打80分。”朱广沪表示,现在国家队面临的很大问题就是球员很难集中,多名球员在海外效力,国奥队中又包含了一些能力不错的球员,包括这批国家队队员以及中超联赛中可能出现的新生力量,国家队在亚洲杯之前能够完全集中只能等到6月24日以后。到那时也只能有两场热身赛可以踢了,之后就要去马来西亚参加亚洲杯。

   哈萨克斯坦男足主教练阿尔诺赛后表示?熏中国队的水平其实与三年前差不多。阿尔诺三年前曾经率队与阿里·哈恩带领的中国队交过一次手,当时哈萨克斯坦队以0比1输给了中国队。

  阿尔诺说:“比赛的前10分钟中国队的进攻很积极,但随后的时间双方基本持平,可以说是五五开,因此半场1比1的比分很合理。”

  信报记者 郭梁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李金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