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特奥会主创人员谈开幕式构想 将给世界一个惊喜

  本报记者 潘丽娟

  “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中外创作人员通过切实合作将中国呈现在全世界面前。”这是特奥会开幕式中方联名总导演张晓海对今年10月2日晚这场盛会的定义。正是特奥会这个纽带,将名列世界上最成功的大型活动制作人、中国最富经验的电视导演、最具锐气的电影导演以及各行各业的精英人士汇聚到了一起,而无论唐·米歇尔、张晓海还是陆川,对于上海特奥会开幕式的目标都定于“展现中国最新最好的一面,给世界一个惊喜”。

  唐·米歇尔:特奥会需要中国

  刚刚成功组织了第41届橄榄球(橄榄球新闻,橄榄球说吧)超级碗比赛中场表演秀的唐·米歇尔像个老顽童般精力充沛,亚特兰大和雅典两届夏季奥运会的开幕式都出自他的制作公司手笔。“这是我第一次和特奥选手合作,他们将成为开幕式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他们才是‘灵魂’。”他动情地说。

  他说从前也受邀导演特奥会开幕式,但这次出山,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举办地,“我知道中国是世界上参加特奥运动人数最多的国家,我希望通过开幕式让全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更了解特奥运动,也让全世界更了解当代的中国。”

  陆川:展现最新最好的中国

  外表儒雅的少壮派导演陆川并不善言语,但他以黑马姿态入选开幕式创作班底,米歇尔先生说是“他对特奥运会有着很大兴趣和激情,这是最主要的原因。”而陆川表示,他希望自己可以代表当今中国青年一代展现风貌。

  “以往中国的大型活动中,年轻色彩容易被忽视,也不太容易被接受。我希望自己可以向导演们提供民众最喜闻乐见、最想表达的素材,作为年轻一代表达心声。”

  张晓海:策划和时间赛跑

  大型活动导演经验丰富的张晓海承认,此次特奥会开幕式的筹备时间非常紧张,从去年7月碰头决定意向,到11月各个环节的创作人员开始接触,期间分散在世界各地的他们只能靠电话、电邮交流,到了今天还处于创意策划阶段。

  不过他对于创作班底的效率充满信心:“具体方案到3月底可以凝固,然后开始创作,我们在提前60天开始现场单独排练、提前20天合成排练,届时我们将出台一份严谨到按小时计算的工作表。”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歇尔 | 特奥 | 张晓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