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郑智登陆英伦

首秀对曼联郑智两度打门 孙继海同日迎首发机会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英超刮起了一股强劲的“中国风”。前不久租借至查尔顿队的郑智,在与曼联的比赛中,完成了自己在英超赛场上的处子战。巧合的是,已经因伤缺阵长达9个月之久的孙继海,也在本轮伤愈复出。
郑智(右)对抗鲁尼。新华社发

  郑智:出场51分钟好评如潮

  北京时间2月11日,英超联赛进入第27轮争夺。查尔顿做客“梦剧场”老特拉福德挑战曼联,经过90分钟激战,查尔顿0比2不敌“领头羊”。尽管未能战胜强大的曼联,但是这场比赛肯定将永久珍藏在郑智的记忆之中。

  第40分钟,郑智替补登场。在他51分钟的表现时间里,郑智表现得非常沉稳和冷静。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郑智在曼联队斯科尔斯和鲁尼的轮番逼抢下,仍能保持较高的传球成功率,两次为队友制造杀机。
只可惜他和队友的配合稍显生疏,未能帮助球队取得进球。

  从赛后的数据对比来看,郑智在比赛中比较充分的发挥了自己攻守平衡的特点。主教练帕杜对于郑智的表现也给予了肯定,他说:“郑智的表现很好,他和其他两位队友撑起了查尔顿的中场,我对他们的表现感到欣喜。郑智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种额外的奖励,他的经验非常丰富,在进攻中给予我们不小的帮助。”

  天空体育也给郑智打出了6分的合格分。该媒体对他的评价是,“中国国家队队长在场上保持了冷静与机敏,在处理球方面比较合理,并两次为队友创造了不错的机会,只是由于操之过急,浪费了两次位置不错的射门机会,没有能够为球队献上一份完美的见面礼。另外郑智还需要更多的融入球队。”查尔顿官网用“这位中国足球的超级球星在第一次上场后五分钟就迅速适应英超比赛的节奏”来概括郑智的表现。

  继海:9个月后首战策动进球

  同在异乡的郑智和孙继海,颇有点同命相连的味道。北京时间2月11日1时15分,摆脱伤病困扰的孙继海终于在新赛季的英超亮相了!在这场曼城跟朴次茅斯的比赛中,孙继海首发出场,也是9个多月来首次代表曼城出战正式比赛。

  虽说已是久疏战阵,但是孙继海的表现还是不错的。下半时,孙继海中场断球成功,最终由科拉迪头球追平比分,只是曼城此后再失一球,最终1比2落败。孙继海的表现,帮助他赢得了看台上曼城球迷毫不吝惜的掌声,英国各路媒体也对“中国太阳”的表现给予了不错的评价。

  “中国风”,就这样在英超赛场上刮起,只是不知道这次“中国风”是否能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特约记者 方文

  小董 佳一没能出场

  信报讯(实习生薛向虹)在查尔顿与曼联的比赛中,郑智为查尔顿出场了,但中国球员董方卓却没有得到为曼联出场的机会,他甚至连球队的18人大名单都没进。小董的缺席,也让英超的“中国德比”随之泡汤了。

  邵佳一的运气也并不比小董好,北京时间2月10日,德甲第21轮,科特布斯客场1比4惨败于保级对手美因茨,邵佳一虽然进入了大名单,但延续了上一轮没有出场的命运。

  效力于葡甲本菲卡俱乐部的中国小将于大宝似乎要幸运些,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一场葡萄牙南部地区的预备队德比中,于大宝再次首发并且打满全场,但是由于机会太少未能破门。

  球员自评郑智:第一次感觉不错

  为了这场比赛,郑智足足等待了一个月。一个月的精心准备,等来了替补出战51分钟。尽管没有首发,但是郑智已经很开心了,因为这对于他而言,“处子战”的意义还是不一样的。

  没有进球,也没有助攻。不过,郑智对于自己的表现还是基本满意的。他说:“自己准备了一个月的时间,不过都是训练。训练和比赛的节奏以及对抗强度还是有很大的区别的。”通过这场比赛,郑智也进一步认识到了英超和中超的不同。“最大的感受就是节奏上面,英超要比中超快很多。当然,还有对抗性方面。”

  对于郑智来说,他首先要追赶的目标,就是在本场比赛中头球破门先拔头筹,帮助曼联2比0战胜查尔顿队的韩国球员朴智星。“我们都来自亚洲,从他那里也许可以学到一点能够帮助自己尽快适应英超的经验,这样可以少走一点弯路。”

  比赛结束以后,郑智和球队一起回到了伦敦。凭借这场比赛的不错表现,郑智应该很有可能进入到查尔顿队下轮的联赛阵容中,并获得登场亮相的机会。林放

  郑智技术统计

  统计项目 数据

  出场时间 51分钟

  触球 23次

  抢断 3次

  射门 2次

  射正 0次

  犯规 0次

  被侵犯 0次

  越位 0次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查尔顿 | 孙继海 | 鲁尼 | 邵佳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