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评论

北方体育报:蛮力无价值

  朱元宝

  春节将到,体坛照旧挺热闹,女足(女足新闻,女足说吧)那边风波尚未平息,国奥却在英伦大打出手,真是葫芦尚未按下,瓢又起来了。通过录像也反映出大部分国奥队员初衷想拉架,但是不幸的是由于过于冲动,最后就大打出手了。

  相声大师马三立老先生有个名段叫“逗你玩”,现在由于群殴国奥队第三场比赛被迫取消,人家再也不愿意跟中国队玩了,这叫着“不带你玩”。强烈的足球对抗,容易让年轻人冲动甚至失去理智,但是绝不能因此而成为自己耍野蛮的理由,因为没有智慧的蛮力是毫无价值的。这种无知行为只能起到反面作用,雪莱说:“无知和邪行总是并行的。”

  不可否认英式足球有野蛮的成分,本来女皇也好,公园也罢,都应该文雅些,但他们表现的却不是绿茵场上的芭蕾,事实上只好用流氓踢法来形容了。当值裁判加拉赫也确实没能控制局面甚至有偏袒英国球队的倾向,也是导致群殴的原因之一,最后被停吹下一轮英超联赛。但是国奥队的不理智,包括郜林(郜林新闻,郜林说吧)的出手,都是不应该的,事后有的队员就后悔了。

  于是想到了球王贝利,贝利在比赛中的威胁之大,让他经常受到对方的格外关照,那些非技术动作也让他受伤,但是他回敬的方法就是用不断的进球,因为他练就了出众的球技,更因为他具备良好的足球素质,能够正确的阅读和驾驭比赛。我们的郜林偶尔也能进球,进球后往往就老大自居了,最后吃亏的还是自己。国奥的群殴应该给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起警示作用。国足最近分别以21和10取得了新年度的2连胜,但是对请来的客队哈萨克,友谊赛中丝毫也没有体现出友谊,第一场韩鹏等的那种出脚方式对方如果不忍让是否也该打起来了?第二场凭借一个有争议的点球获胜,最后时刻又出现了红牌。“骂不还口,打不还手”是解放军的好传统,中国球员何时能达到如此境界?不仅对国足,对于中国足球整体,乃至整个中国体育界,国奥的群殴都应该成为转变作风的一个契机。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郜林 | 贝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