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李永波鼓动小将夺权 7名新冠军送走陈宏夏煊泽

  本报讯 陈金、郭振东、卢兰、蒋燕皎、于洋、杜婧和王仪涵7名新世界冠军在全体羽毛球队121人的见证下,在位于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的6层羽毛球馆冠军榜上,亲手挂上了自己的照片。这也让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距离培养100个世界冠军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自1993年重新组队至今,中国队已经培养出55个世界冠军,李永波的目标已经完成过半。而后,陈宏、夏煊泽(夏煊泽博客,夏煊泽新闻,夏煊泽说吧)两名老将满含热泪,正式宣告退役。

  2月10日的羽毛球馆里充满了矛盾,不知道该为新人笑,还是该为旧人哭。以往的2月10日,羽毛球馆里洋溢的都是欢笑,因为只有冠军登榜一件事情。如今,却与老将退役合二为一,就连主教练李永波在发言时也表示了自己的矛盾心情。

  女单小将王仪涵在代表新世界冠军发言时,特别提到了“抢班夺权”四个字,李永波对小将们有这样“野心”感到特别欣慰,他希望中国队内的年轻力量能够对主力发起冲击,继续壮大队伍的整体实力。

  相对于小将的激情和欣喜,老将的告别显得很沉重。夏煊泽和陈宏在发言中对辛勤栽培自己的教练深表感谢。夏煊泽说,10年前自己还是个懵懂少年,是教练们的言传身教培养了他,最后成为世界冠军。这里留下了他的每一次成功,没有教练,就没有他的今天。在他心中,没有语言足以表达他的感激之情。最后,夏煊泽还是说了声“谢谢”,并向大家深深地鞠了一躬。

  一个近距离拍照的摄影记者会后悄悄说:“夏煊泽在发言时,眼睛里蓄满了泪水,但一直没有掉下来。”采访时提起此景,夏煊泽笑着回答:“没有哭,只是有点伤感,毕竟在队里待了11年。”

  陈宏除了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外,还对共同生活在一起的兄弟姐妹们送去了祝福,“把握好每一天,把握好每一堂训练课,走好自己成长的路,希望世界冠军榜上能看到你们的名字。”

  据了解,夏煊泽目前已经正式出任国家羽毛球女子少年队教练。而已担任福建省体育局乒羽网运动中心副主任的陈宏将回福建过一段平常人的生活,然后到省里报到,具体工作还有待商量。 (玫 子)

(责任编辑:翔翔)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煊泽 | 陈宏 | 李永波 | 矛盾 | 王仪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