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卡佩罗和贝克汉姆--两个男人的战争

  两个男人,卡佩罗和贝克汉姆。

  卡佩罗渐渐成为千夫所指,因为他封杀万人迷,那个优雅、英俊、多金、魅力十足的偶像明星在前,自食其言出尔反尔在后,昔日的铁腕教练,似乎变成了一个昏庸老迈的老头。

  职场生涯生存法则告诉我们,为了一个人而得罪一群人是错误的举动。

卡佩罗之所以敢于冒天下之大不韪,必然有一个利益支撑着他做出这样的举动。我想,这个利益应该是金牌教练的光环。

  他曾经在这里成功,曾经在罗马成功,曾经在尤文图斯成功,在他的字典里,已经很久不曾出现过失败这个字眼。每个老人都会有或多或少的固执乃至偏执,而一个明星级别的老人,必然有比一般老人更多的骄傲,更多的资本来固执。卡佩罗是一个未能免俗的老人,而他的固执还没有病入膏肓的佐证是:面对错误,他没有为了面子而选择坚持下去。

  贝克汉姆越来越完美,越来越优雅,他的隐忍、他的职业精神令所有人赞赏乃至钦佩,此时,我们不要忽略了他的竞技价值。对皇家社会一役,皇马早早失球。一贯凌乱的中场伴随着年轻球员茫然无助的眼神让人看不到希望,这样的局面没有遮盖住前英格兰国家队队长的光芒,十几年的倥偬岁月打磨出的光辉,就是在这样的状态下折射出灿烂的色彩。见识过大风大浪的贝克汉姆,长传依然带有巡航导弹般的精度,前场没有了那个善于反越位的外星人,令这般价值大于现实的长传失去被称赞的理由。禁区之王远离球门,徒叹英雄无用武之地,就是在这种近乎绝望的状态下,皇家社会人在禁区外犯规了。

  弯刀出,苍穹裂。

  贝氏弧线依然是带有一丝诡异的华丽。我们还来不及赞叹,镜头便在卡佩罗面无表情的鼓掌中扫过。解说员说,这是对卡佩罗的讽刺。是的,在以贝克汉姆为中心的庆祝团队面前,卡佩罗显得是那样的无助,仿佛童话故事结尾的巫师,原形毕露。可是不要忘记,如若不是卡佩罗的出尔反尔,我们可能再也看不到贝克汉姆披着皇马队服驰骋的英姿,我们的眼福,是卡佩罗的妥协所赐。

  一个最孤独的老人,站在了所有的媒体、球员、甚至部分高层的对立面,他所拥有的,是强大的内心和坚韧的神经。他与贝克汉姆并无不可调和的矛盾,他所坚持的,无非是戎马一生所获得的价值获取方式。两个同事之间为了自身利益所做出的碰撞,是这个星球上最为司空见惯的故事模式,贝克汉姆应该早已意识到这一点,于是,他隐忍不发,只剩下一贯爱咆哮的卡佩罗,暴露在喜欢热闹的世人面前。

  两个男人,一个优雅、一个固执。但是,他们都是才华横溢的男人,都是在这个泛娱乐化时代里生存的明星。贝克汉姆到了好莱坞同样会是万人迷,而卡佩罗,也同样会在暴跳如雷的岁月中一如既往地固执下去。

  生活方式不同而已。作者:瑜与我同在

(责任编辑:倪爱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克汉姆 | 方式 | 万人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