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英国球迷点出丁俊晖致命弱点 需向训练搭档取经

    搜狐体育讯 1-5!继马耳他杯首轮遭遇提前出局之后,在英国时间周二晚刚刚结束的威尔士台球公开赛上,丁俊晖(丁俊晖新闻,丁俊晖说吧)再次出师不利,第一轮便以如此的悬殊比分败在名不见经传的詹米-科普手下。

先后在2007年度的两大赛事中败北,之前一直在胜利道路上高歌猛进的丁俊晖显然遇到了职业生涯中的一段小低潮。

  值得一提的是,在丁俊晖失败后,他的好友梁文博和来自香港的台球手傅家俊之前也分别在第一轮便惨遭淘汰,这样一来,来自中国的三名选手在本届威尔士公开赛中均全军尽墨,止步于首轮比赛。

  称本届威尔士公开赛为世界台球名将爆冷的温床一点儿也不为过。除了近来在世界台坛人气和状态颇旺的丁俊晖失利外,夺冠大热门之一约翰-希金斯也同样在周二告负出局,即使上届冠军得主斯蒂芬-李,来自威尔士的他虽然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但仍然以2-5败给了在首轮战胜梁文博的老将邦德。

  尽管冷门迭爆,被外界一致看好的丁俊晖在第一轮的意外失利还是让不少热情的英国台球迷感到相当吃惊和遗憾,他们还相当期待着他会和奥沙利文继温布利大师杯之后,再次在本届威尔士公开赛中相逢于决赛。因此在他失利后不久,在许多人气不错的台球论坛上,就有不少台球迷七嘴八舌地发表各自的言论。

  其中一位以“Wildsnooker_loopy”命名的台球迷的观点非常新颖,在BBC台球网的论坛上他对丁俊晖的评价引来了不少网友的附和。在这篇以“丁俊晖的一个缺点”为题目的短评中,他写道,“观看过多场丁俊晖的多场比赛后,不难发现,被认为是目前台坛“最令人激动人心”的他有一个弱点不容忽视,在比赛对手开局不错的情况下,丁的发挥总是令人失望得多,高兴的少。” 为了证明自己的观点正确,“Wildsnooker_loopy”还专门举例道,“几个月之前在德比郡,我现场观看了丁俊晖和吉米-怀特的比赛,吉米-怀特先声夺人,发挥不佳的丁俊晖最终以1-5惨败。如今,在威尔士公开赛上,丁俊晖再次延续了这个弱点。”

  “Wildsnooker_loopy” 还提到,“在我看来,这次失利的原因还有另外的因素在内,在温布利大师杯决赛中因为场下受干扰,导致他落泪情绪大受干扰,最终不敌奥沙利文屈居亚军的事件,显然给了他比较大的影响,似乎他还没有真正得以恢复以往的强者本色。当然,对手詹米-科普此役的表现令人称道,在比赛中显得相当咄咄逼人。”

  最后,“Wildsnooker_loopy”感叹道,“所有的天才都有弱点,丁俊晖也同样毫不例外,尽管如此,他仍然不失为当今台坛最具杀伤力和最令人赞叹不已的天才。”

  在“Wildsnooker_loopy”对丁俊晖的失利发了这段精辟的评论后,有不少的网友也同时跟进,表达了类似的观点。“马耳他杯失利,如今威尔士公开赛也败北,丁俊晖的失利同时也说明了这样一个现象,在如今台坛,每个人的水平是如此的接近,冷门迭爆,没有常胜的冠军。”

  丁俊晖怎样才能走出目前的低谷呢?有一台球迷提出了如此的建议,“在开场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如何能够顽强拼搏,后来者居上的问题,他应该向他在谢菲尔德台球学院的训练搭档彼特-埃伯顿讨教,因为后者在台坛以“绝死地而后生”而擅长。”

  但也有台球迷认为,“丁俊晖败给詹米-科普,其实不算冷门,因为后者目前在台坛的上升速度相当惊人,虽然迄今为止还未在世界台坛上获得过任何冠军,但观看过詹米-科普训练的人都知道,平时经常能非常轻松打出过百杆成绩的他跻身于世界台球好手指日可待。更值得一提的是,詹米-科普的打法十分具有欣赏性,进攻非常主动,著名的BBC台球评论员丹尼斯-泰勒去年在解说詹米-科普的一场比赛中,连称“詹米-科普是他在台球解说生涯中,见过的进攻最为凌厉的选手。”

  对于丁俊晖而言,威尔士公开赛的意外出局其实并不全然是坏事,由于提前结束了比赛,过去一年来一直疲惫不堪征战比赛的他可以返回中国和家人团聚过春节了。更重要的是,在马耳他杯和威尔士公开赛均先后在首轮告负,也给目前一直被外界充满无尽赞美声的丁俊晖敲了警钟,从而以更加集中和冷静的心态来备战即将到来的中国公开赛和四月份在谢菲尔德开战的世界台球锦标赛。(苏菲)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詹米 | 吉米 | 怀特 | 谢菲尔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