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杜伊告诫国奥球员 无条件服从裁判学英语沟通

  本报讯 (记者王胜)中国国奥队欧洲拉练临近尾声,主帅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科维奇昨天率领21名国奥队员在伦敦切尔西训练营的场地内加紧训练,备战即将到来的贺岁杯足球赛。

  群殴事件渐趋平静,从国奥队员脸上的笑容和训练中的气氛来看,球队在杜伊科维奇的调整下逐渐恢复正常。

训练结束后,杜伊科维奇认为,国奥队球员应该认真吸取这次教训。他表示:“球员必须懂得,对裁判的判罚要绝对服从,哪怕是错误的判罚也要服从。因为错判和误判也是足球比赛的一部分,球员只能以文明的方式与裁判进行解释,即使感到委屈也不能够发泄在对手身上,因为那样得到的会是更加严重的后果。至于在与对手的比赛中发生碰撞,这更是足球比赛中不可缺少的元素,球员要学会保护好自己、控制好情绪,一个手掌是无法拍响的。”

  杜伊科维奇直言不讳:“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国奥队员要想到自己代表的不仅仅是自己,要时刻考虑到集体的荣誉而不得不进行自我控制。另外,我认为中国球员有必要加强一下英语学习。世界上有很多说不同语言的球队,但是英语是裁判执法时最为通用的一种语言,有时候让裁判误解就是因为我们的球员表达不出来,学习一定的英语单词,进行简单的沟通和交流是绝对有必要的。”

  据悉,鉴于中国媒体和英国媒体都对国奥队拉练群殴事件作出了强烈反应,中国足协正在研究对此次事件的处罚决定。眼下,令足协颇感头痛的是,既要严格管理球队,又不能影响到2008年奥运会的备战,究竟如何为影响恶劣的群殴事件收尾呢?

(责任编辑:翔翔)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杜伊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