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冬训任务艰巨不能断断续续 田径队只休大年初一

   本报讯 春节长假将至,中国田径队仍在抓紧时间备战北京奥运。田径队副总教练阚福林昨天透露,由于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任务,国家田径队最多可以休息一天,在北京集训的30名国家集训队队员,将从初二开始恢复正常的集训。

  阚福林介绍,在冬训期间教练员和队员有许多工作要做。比如说给队员改进技术动作,这些不是说改就改过来了,这需要一个较长的过程。在改进技术的过程中,教练员会碰到其它一些问题,需要一定的时间来保障。平时比赛中教练虽然也在不断地纠正队员的技术,但主要的技术修正只能安排在冬训中完成。

  阚福林说,冬训要为今后一年的比赛做好一个充分的准备,实际上就是运动员的系统训练,系统训练对运动员的成绩提高非常重要。就像学生复习功课一样,要有一个连续性,断断续续地练是不行的。

  “因此不管是五一、十一,还是元旦、春节,在多数情况下运动员、教练员只能休息一天。如果我们的队员像普通百姓一样过年,一下子休息个三五天,回来后兴奋度是提高了,但运动的负荷能力会下降,还要从头开始进行恢复性训练。田径是以体能为主的项目,一旦停止训练就很难适应相当强度的训练,而春节后将迎来新的赛季,因此运动员必须持续地保证训练。”阚福林说。

  阚福林介绍冬训的重要任务就是体能训练,体能训练分两个部分,分为一般体能训练和专项体能训练。(宗文)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阚福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