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击 剑

女子重剑接连夺冠 团体位居前列个人有待加强

  华奥星空讯 近期中国击剑(击剑新闻,击剑说吧)女子重剑队不断传来好消息。不但接连获得两站世界杯团体冠军,在个人项目中李娜更是摘得一枚宝贵的个人金牌。面对如此骄人的成绩,本网站记者借自剑中心年终总结大会之机,采访到了国家击剑队领队王健。

  团体赛决赛中两度遭遇老对手法国队,中国队分别以45:25、45:36的较大比分优势战而胜之。究其原因,王领队总结道:第一,研究对手比较透彻;第二,法国队老队员占了一半,而且大都年过三十,虽然经验丰富,但体力上受影响较大;第三,由于法国与中国是老对手,所以彼此比较熟悉,中国队比较有信心。

  虽然两次均以大比分获胜,但王领队依然表示,法国队还是一支有实力的强队。之所以能够两胜法国队,主要取决于中国队今年来的进步。王领队介绍,以前虽然在团体项目上也具备一定的实力,但是还不是很成熟,随着这两年经验的增长,配合也默契了,几个团体成员的实力也趋于平衡。

  “中国队从整体上来说应该在前四的位置。”王领队强调,法国、匈牙利、俄罗斯,还有德国队都有很强的实力。

  另外,李娜在不久前世界杯捷克站的比赛中勇夺金牌,这无疑是给急需提高个人作战能力的女子重剑队带来了一个不错的开端。“与其他队员相比,李娜从今年的成绩上看比较稳定。”王领队一语道出了李娜取胜的关键。

  由于北京奥运会上将取消女子重剑团体赛,所以李娜的这次夺冠就显得尤为重要。要想保持住这一良好的势头,在北京奥运会上有所突破,王领队提出:“首先要积累比赛经验,发挥自己的特长,在训练中要求新求变,由于各国运动员比较了解,比赛中主要是看有没有新的东西。”

  最后,王领队强调,目前女重队伍中还缺乏尖子选手,所谓尖子选手就是每次参赛都能够保证进入前八名。纵观女子重剑队,除李娜今年的成绩相对稳定外,其他队员均有较大起伏。 (秦维)

  

(责任编辑:大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