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盘点国奥之阵容篇:锋线涌现新势力 两翼有惊喜

   相关视频:新春祝福之中国国奥 郜林于法送来新春祝福

    搜狐体育讯 多哈亚运会上的洗礼让国奥队打上了杜伊的烙印,当然杜伊表示那只是开始,杜伊希望通过欧洲拉练为国奥队的阵容找到更合理的搭配,这也是为什么杜伊在法国期间经常性的轮换使用队员。

从训练的效果来看,杜伊的目的完全达到,国奥队未来的主力阵容也构建完毕。

  多哈亚运会上杜伊完成了对球队的初步建设,特别是拥有了一条值得信赖的中轴线。唯一的缺憾在于两个边路的人员配置上,特别是左路边后卫和边前卫的人员上存在很大问题。

  本次欧洲集训,杜伊从国内海选了众多边路球员,每个边路位置都有两到三名球员在竞争,通过训练和比赛杜伊也确实找到了他理想的人员搭配。

  后防线上,冯潇霆和赵铭的搭配是杜伊非常信赖的,尽管冯潇霆因伤错过了大部分训练比赛,但在多哈亚运会的表现早就赢得了杜伊的信赖。左右两个边后卫,杜伊基本确定了郑涛和吕建军为第一人选。郑涛凭借强壮的身体和稳健的球风赢得了大量上场时间,更可贵的是郑涛很少失误。吕建军的崛起则完全依靠他出色的边路助攻能力,以及极强的位置感。

  中场线上,周海滨的能力勿庸置疑,如果没有伤病他将是国奥队唯一的中场指挥官。右边前卫的沈龙元同样是多哈亚运会上证明自己,在杜伊的阵容中位置稳固,不过沈龙元在欧洲集训期间状态不甚理想,正遭到沈阳金德队员代钦华的强力挑战。于海的出现可以说是杜伊在欧洲的最大发现,速度奇快,过人能力强,如此突出的特点让杜伊实现两翼齐飞的愿望得以实现。唯一的变数来自陈涛,由于自身状态的下滑,陈涛遭到李微的强有力挑战,如果不能调整好状态,主力位置将难保。

  前锋线上,姜晨的出现让郜林坐上了板凳,出色的身体素质和拿球能力成为姜晨最大的本钱,加上积极的训练态度,姜晨成为前锋线上的黑马。朱挺依旧保持着良好的状态,速度和拿球是他的优势。唯一的遗憾是郜林的离队,因为打架事件,郜林何时能离队暂时还是个谜。

  门将位置的争夺悬念不大,虽然杜伊一直在说要给王大雷找个竞争对手,但从实际情况来看,王大雷的竞争对手还只是自己,只要状态ok,就将是国奥队的一号门将,不过曾诚的稳健发挥也确实让杜伊为大雷找到了合适的替补。 (搜狐体育 徐江)

相关新闻:盘点国奥之杜伊篇:豪言奥运摘金 打架始料不及

     盘点国奥之战绩篇:3胜4平3负 锋无力难掩尴尬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郜林 | 郑涛 | 陈涛 | 冯潇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