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盘点国奥之杜伊篇:豪言奥运摘金 打架始料不及

盘点国奥之杜伊篇:豪言奥运摘金 打架始料不及

   国奥视频:杜伊谈国奥切尔西之战 坦言满意队员表现

    搜狐体育讯 从法国马赛到英国伦敦,中国国奥队在欧洲的拉练为期40天。如果说从广州集训到多哈亚运会是杜伊与国奥队的蜜月期,那么这漫长的40天集训和10场质量参差的比赛,则是杜伊与国奥队的磨合期。

  漫长的集训过后,国奥队收获了什么?杜伊收获了什么?球员又收获了什么?

  一:杜伊篇:豪言北京奥运摘金牌 球员打架事件始料不及

  凭借多哈亚运会的疯狂指挥,杜伊被躁动的球迷推上神坛。

一个新的前南神话在一夜之间被中国球迷奔走相告,直到欧洲集训这个泡泡终于碎了。

  进攻足球缘何屡吃零蛋

  国奥队在欧洲共进行了十场比赛,十场比赛中有六场比赛未能取得进球,总战绩为三胜四平三负,考虑到国奥队的对手多数级别不高,有的还是业余球队,这样的成绩未免有些说不过去。

  杜伊上任之初一直标榜进攻足球,在正式接手国奥队后确实向队员们灌输着攻势足球理念。在杜伊的进攻理念中,边路进攻是最有效的方式,这也是为何国奥队欧洲拉练挑选了众多的边路球员。

  遗憾的是杜伊的边路战术似乎并未奏效,杜伊在欧洲的集训比赛中经常的轮换球员上场,特别是在法国集训期间。队员们在场上也基本上能贯彻杜伊的边路战术,尽可能的把球打到两个边路,再由边路实施进攻。但遗憾的是国奥队进球寥寥。

  多场平局下来,随队的记者探究原因都认为杜伊率领的国奥队正陷入一个技术瓶颈,这个瓶颈曾经在2006年世界杯16强的加纳队身上出现过,并且没有得到解决。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加纳队凭借出色的个人技术和身体素质让所有与其过招的对有头疼不已,但如果观看了加纳与巴西比赛的球迷应该记得巴西队仅仅是靠反击就取得了比赛胜利;同样的失利还发生在加纳与意大利那场比赛,加纳队也是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输掉了比赛。

  德国世界杯上的加纳队可以很轻松的将球攻击过半场,然后围绕着对方的禁区展开进攻,两个边路的进攻打的很熟练,但却始终无法形成真正的破门机会,这也是加纳队未能更进一步的原因。

  目前国奥队给人的印象也是如此,边路进攻操练的整齐划一,中路转移也是按部就班,但当皮球真正打到底线处进行传中,我们的边路队员就如强弩之末难以完成美妙一传。即便传球不错,但中路的前锋队员却无法在对手的紧逼下完成致命一击。

  对于杜伊的国奥队来说,这似乎是个瓶颈,如何突破杜伊的路还很漫长。

  球员打架 杜伊难辞其咎

  国奥队在欧洲期间共发生三起冲突事件,如此看来国奥队球员的心态确实存在很多问题,作为主教练,杜伊自然难辞其咎。那么请注意三场比赛冲突事件的规模,以及杜伊在三起冲突事件后的不同表态。

  国奥队与马赛预备队的冲突规模不大,王晓龙的犯规导致了双方队员推搡,戴琳因为推倒对方球员吃到红牌。杜伊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承认队员们有些不冷静,但杜伊认为这是队伍团结精神的体现。

  国奥队与切尔西预备队的冲突规模开始升级,比赛中出现两次球员互相推搡的画面,其中第二次冲突的主因完全是国奥队员的情绪失控。杜伊在接受采访时对队员们表示了不满,并告诉他们足球场不是拳击场。

  国奥队与QPR的打架事件是规模最大,也是影响最恶劣的,并且造成队员受伤。杜伊说自己很失望,认为是自己的纵容酿成了国奥球员的频繁打架。

  连续三场比赛的冲突说明国奥队员不是一时的情绪失控,而是心态上存在很大问题。遗憾的是杜伊并没有发觉问题所在,仅仅只是言语上的教育是无法消除队员们的浮躁。

  两度缺席发布会有失风度

  作为主教练参加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是工作需要,但杜伊确继多哈输给伊朗后再度缺席了新闻发布会,这一次是国奥输给切尔西比赛之后。

  由于国奥与切尔西的比赛CCTV进行直播,队员们却发生不冷静的行为,杜伊缺席了发布会,至于原因球队方面曾给出解释,但相信长期跟队的记者们也只是不愿过多计较。

  但英国同行似乎并不大客气,在与切尔西预备队比赛后,一名英国记者气愤的指责中国国奥队的主教练没有职业道德,认为他没有完成自己的工作。

  如果说输给伊朗杜伊是因为感觉受到侮辱缺席发布会,那么输给切尔西再次缺席就有些大不应该,作为一名职业教练,如果自己的情绪都无法很好的控制,那么谈何去管理队员?(搜狐体育 徐江)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