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球员春训体测 > 春训动态

金德囊中羞涩迁长沙 中超流浪者四处飘泊为哪般

    06中超视频:沈阳金德1-0小胜辽宁 陈涛表演远射世界波

  上一个农历年末,四川足球留下一段痛苦的回忆,那天,四川足球队正式与中超资格告别,而那些根在四川的球员也不得不为生存像流浪者一样四处游走……今天是农历旧年的最后一天,但这个大年三十对中超的很多球员和球队来说,同样意味着漂泊不定日子的开始。

  有钱才是家 沈阳金德(沈阳金德新闻,沈阳金德说吧)漂移长沙

  五里河体育场仅用了几秒钟就轰然倒下,在这座象征着中国足球荣誉的体育场倒下的同时,另外一个象征着沈阳足球辉煌的球队也彻底消亡。昨天,从湖南传来消息,沈阳金德队更名为长沙金德队的所有手续全部完成,与以往的更换主场不同,这一次沈阳金德队是彻底抛弃沈阳。

  与前年上海国际把主场搬到西安不一样,沈阳金德这次连注册都是在湖南省足协完成,并且承诺球队的梯队将代表湖南省参加下届全国运动会,这意味着这支东北球队将肯定不能再回到沈阳。足球一直是沈阳人的最爱,而沈阳金德队一直是沈阳人的骄傲,即便辽宁队在联赛中拿到亚军的时期,上座率也在沈阳队之下,为此辽宁队负气出走把主场迁离沈阳。现在金德队选择了离开沈阳,经营上的不利是最直接的原因。而金德队投奔到湖南后,湖南省有关方面承诺将对球队进行巨额赞助,“沈阳足球的根就这样被完全铲走”,沈阳金德队前任队长陈波悲伤地说。

  两家合一家 新申花注定有人走

  上海申花、上海国际、上海联城,上海曾经一度同时拥有三支中超球队,但是从本赛季开始,上海将回到职业联赛初期,只剩下上海申花一支中超球队。

  西安国际本赛季将在陕西省足协注册,联城与申花完成了合并。联城与申花合并后,球队将拥有令人吃惊的40多名球员,这些球员必须经过激烈的竞争才能获得位置,而很多球员注定被排斥在一队之外。昨天,申花俱乐部已经决定,本赛季的主教练将由原联城聘请的外教吉梅内斯担任,而被迫下课的申花队原主教练吴金贵不得不选择又一次出国“深造”。与此同时,联城队教练组正式接管了申花队,而老申花的教练组几乎全部下课,他们将面临人生的又一次“漂泊”。

  钱荒扰中超 谁都有本难念的经

  对于大部分中超球队来说,年关难过的最大因素还是钱荒。中超本赛季的赞助商至今没有敲定,各支球队的赞助商也没有完全找好。

  因为资金链出现问题,目前西安国际处于留下还是解散的煎熬中。队中大部分队员至今没与俱乐部签约,一些上海籍球员希望转会回到上海,但申花与联城合并后人员过剩的现状让他们回家的愿望几乎落空。青岛队上赛季就曾与北京一家公司就俱乐部转让达成一致,但在青岛市政府的要求下留了下来,不过却无法从资金上得到更多的支持,球队还被迫在钱荒中继续挣扎。辽宁队承诺新赛季不会拖欠队员工资,但许多队员仍然不愿意与俱乐部签约。情况相似的还有深圳队,后者也是“欠薪大户”。

  原本就矛盾重重的俱乐部出现问题并不意外,但有些去年还很红火的俱乐部今年的前景也不明就让人揪心了。厦门队去年保级成功与政府强有力的资金和人员的支持关系甚大,而这样的情况在新赛季会随着高层领导的变更而前途难测。山东鲁能俱乐部实力越来越强大,但随之而来的是大得惊人的开支,随着国资委对国有资产管理的规范,对这家一直处于亏损阶段的俱乐部将会是不小的冲击。 本报记者 张龙天

  

(责任编辑:宋明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