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香港贺岁杯 > 最新动态

正月初一足球贺岁 杜伊米卢斗法国奥力争冠军

  今年春节,球迷们不仅能欣赏到魅力四射的NBA(NBA新闻,NBA说吧)全明星大赛,在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赛场同样能体会到过节的喜庆。传统的香港贺岁杯赛将照例在大年初一(今天)打响,中国国奥队、澳大利亚国奥队、牙买加国奥队以及中国香港联队四支球队将参加本届赛事。

刚在欧洲拉练中因群殴事件受到广泛关注的国奥队又将在国内赛场上亮相,他们能否在比赛中为自己正名,将成为本届比赛的最大亮点。

  掰腕 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米卢斗法

  值得注意的是,牙买加国奥队主教练正是前中国国家队主教练米卢。他昨天再次向中国人民拜年,“这已经是我第5次率队参加贺岁杯,希望能用精彩的比赛回报中国球迷,我当然希望能夺得冠军,但最好中国队也能进入决赛。我的同乡杜伊科维奇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和教练,我希望能在决赛里能和他掰掰手腕。”中国队主教练杜伊则表示:“对手是谁都是一样的,我们都会全力以赴。我们不会因为是米卢就做什么特别的准备,这次的比赛是检验球队训练效果的最好机会,我的小伙子们会表现得很完美。”根据赛程,中国国奥队将在首场比赛中对阵澳大利亚国奥队,不过此次贺岁杯是淘汰制,两支首战获胜的球队将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两支首战失利的球队将争取第三名。如果中国队和牙买加队在首轮比赛中同时赢球或者告负,杜伊依然可以“大斗”米卢。

  目标 要夺冠不染红

  中国国奥队结束了一个半月的欧洲拉练,和此前一系列的拉练比赛不同,在香港的两场比赛无疑是真刀真枪的,更是一次对拉练成果的检验。所以,杜伊已经对这次贺岁杯提出了两个要求:夺冠,但绝对不允许再染红牌。总局足管中心主任谢亚龙(谢亚龙新闻,谢亚龙说吧)也将赶赴球场督战,足协上下已经决定利用这次比赛机会在队内进行整风运动,“贺岁杯比赛是全国直播,前段时间国奥队在英国又出了那么多事,球迷们都是拿着放大镜看国奥了,我们要求队员绝对要克制自己的情绪,不能再给中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球丢脸了,否则,坚决开除!”一名足协高层表示。

  “战胜澳大利亚队肯定不容易,但也并非不可能。只要战胜了他们,那么在接下来的决赛中碰到牙买加国奥队或者香港联队都会相对轻松一点,夺冠也就希望大增。“我知道全中国球迷都在看着我们。所以,我们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全力争取胜利。我们要用贺岁杯来给中国球迷送上一份新年礼物。”杜伊说,“除了要踢得漂亮、尽量取得理想的成绩外,还必须要强调纪律问题。不许打架,不管裁判怎样,不管对手如何。谁要是再敢得红牌,不服从裁判,跟对手动手,都要受到严厉的处罚。”在欧洲拉练中遭遇群殴事件的国奥队不仅折了郑涛(郑涛新闻,郑涛说吧),还遣返了郜林(郜林新闻,郜林说吧)等7名队员,这已经严重打击了球队的士气。赴港参赛的队员中已有许多人流露出厌战情绪,怎样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把球员的心态调整过来,将是摆在杜伊面前的一个难度极大的考题。

  对手 首遇澳洲袋鼠

  澳大利亚脱大入亚,这支实力强劲的球队已经成为中国足球(中国足球新闻,中国足球说吧)未来的最大敌人。刚结束不久的亚洲杯(亚洲杯新闻,亚洲杯说吧)抽签,中国队未能与种子队澳大利亚队分在同一小组,被认为是中国国家队失去了一次提前遭遇未来劲敌的机会。但没想这一次两支国奥队提前相遇了,这也是中国足球历史上首次在国字号成年队(青年级别比赛除外)参加的比赛中遭遇澳大利亚队。

  澳大利亚国奥队是2004年雅典奥运(雅典奥运新闻,雅典奥运说吧)会的第8名,实力不俗。在刚刚结束的奥运会预选赛亚洲区第一阶段第二回合比赛中,这支球队队以两个回合12∶0的总比分战胜中国台北队,昂首进入第二阶段比赛。中国国奥队虽然可以直接以东道主身份进军2008年奥运会,但要想取得杀进四强的目标必须要经受强队的考验,澳大利亚队就很可能会成为国奥队必须要啃下的骨头。澳大利亚国奥队为了更好地备战,已经在一周前就早早赶到香港集训。他们也把中国国奥队看成一个最佳的热身赛对手,比赛中必然会倾尽全力。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郜林 | 郑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