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99∶105不敌对手 火箭客场连续三年不胜老鹰

输给东部鱼腩,范甘迪急了

  火箭在此前5个客场中输掉了4个,昨天客场面对东部弱旅老鹰,火箭再一次铩羽而归。虽然麦蒂砍下37分,但仍难阻球队以99∶105输给对手,这也是火箭连续三次客场败给老鹰,鹰影果然名不虚传。鹰王乔·约翰逊本场比赛拿下31分。

  面对联盟进攻最差的老鹰队,火箭实力高出一头,大家都看好火箭将轻松胜出,毕竟火箭是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比赛一开始,两支以防守见长的球队就开始了进攻大战,麦蒂三投全中拿下火箭的前8分,他在首节就砍下15分,但火箭却以28∶29落后。
老鹰的命中率居高不下,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一直将火箭的活力压制,这让火箭打不出有效的整体攻防。尽管麦蒂得分势头不减,到前三节结束后,火箭依然以73∶74落后。

  关键性的第四节,两队僵持了5分钟后,老鹰突然展开凌厉的攻势,打出一波8∶1的攻击波后,一举以94∶88领先火箭6分。此时的火箭像没头的苍蝇,在3分钟内未能命中一球。比赛的最后一分钟,眼看大势已去,麦蒂突然爆发,他先是投中三分,然后三分线外出手被犯规,三罚全中后,火箭只以99∶101落后,这时离比赛结束还有20秒钟。在犯规战术下,老鹰队牢牢把握住了罚球的机会,最终火箭在客场以6分劣势告负。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李文武 撰写
穆大叔扛不过雏鹰

  雏鹰展翅 禁飞区失效

  没有了姚明,休斯敦禁飞区由霍二叔与穆大叔护驾。昨天的比赛中,霍二叔尽管拿下19分,进攻上还有一手,但却无法掩盖只有4个篮板进账的尴尬;而穆大叔尽管有12个篮板3次封盖的表现,但在老鹰队飞行大队的冲击下,大叔显得更加老迈了。

  在约翰逊出色的发挥下,雏鹰们也展示了非凡的身手,老鹰的飞行大队约什·史密斯、马文·威廉姆斯、约什·柴德里斯联手拿下51分,史密斯与柴德里斯两名后场竟然抢下了10个篮板。

  另外,火箭以善于保护禁区著称,本场被对手抢下12个进攻篮板,二次进攻失分达到了19分,范甘迪的球队本不该出现如此惨状。看着史密斯、威廉姆斯一次次飞向篮筐,火箭显得老态龙钟。
约翰逊甩给麦蒂一个胜利者背影

  约翰逊直捣火箭黄龙

  老鹰队上赛季高价招入此前还名不见经传的乔·约翰逊,被认为是一笔不划算的买卖,现如今,约翰逊已经成为老鹰队的招牌球星。

  作为球队的攻防核心,约翰逊04/05赛季季后赛带伤上阵、眼睛满含血丝的一幕让所有球迷震撼,如今已经成为“鹰眼”的约翰逊,继续以优异表现让球迷震撼。

  火箭上赛季无法防住对手的得分手,本赛季招入巴蒂尔后,这一漏洞大为改观,科比、阿瑞纳斯、詹姆斯这些超级球星都无法从火箭讨得好处。但昨天面对约翰逊,巴蒂尔失灵了,火箭的防守失灵了,被对手砍下105分,这对联盟第一防守强队火箭而言简直是耻辱,而约翰逊22投12中砍下31分7次助攻的表现,更是让巴蒂尔汗颜。
伍德森

  伍德森

  抓住范甘迪软肋

  作为防守型、半场攻防教练的代表,范甘迪与老鹰队主教练迈克·伍德森可谓是针尖对麦芒,两人都善于将比赛带入半场攻防,拖慢比赛节奏。昨天,两人的第二次较量,鹰爪伍德森完全占据上风。

  作为老鹰身上最厉害的武器,伍德森就是那双锋利的鹰爪。对于球队能在西部豪强身上取得一场胜利,伍德森对球队只有7

  次失误感到很满意。的确,伍德森有理由为自己的英明决策骄傲,老鹰的两名首发赖特与艾维只有20分钟的上场时间,而两位正牌主力帕楚利亚与柴德里斯以替补出场,上场时间达到70分钟。让角色球员率先冲击老迈的火箭,再派上生力军一举击垮对手,这正是伍德森用兵的妙处。火箭替补只有8分进账,而老鹰队替补足足贡献了32分,两队的排兵布阵高下立判。

  中距离决定命运

  李文武

  这是一场及时的失败,从这场失利中,火箭应该找到自己所缺失的最重要的东西。从技术统计上看,火箭并没有落后太多,命中率以46.3%对47.4%稍稍落后,篮板38:43仅仅落后5个,出手次数以及三分球出手次数和三分球命中数,火箭更是遥遥领先。

  技术统计并不能说明场上所发生的一切,火箭三分球23投8中,老鹰9投只有3中,看起来火箭在外线的对比上占据了上风,但事实并非如此。虽然在三分线上出手更少,但在中距离跳投中,老鹰无论从数量还是得分都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这些并非是火箭体现出来。利用突破分球、耐心传球,直到获得最佳的投篮机会才出手,这就是老鹰的进攻套路,由于火箭重视对禁区的保护,三分线外也由于防守伸缩性较好而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中距离跳投就成了老鹰一项重要进攻手段。

  菲尔杰克逊曾说:“飞人的伟大之处,源自他出色的中距离投篮。”在现代篮球越来越走向篮下与三分线两个极端的大趋势下,中距离依然是决胜的最重要武器。历来伟大球星,都具备一手中距离跳投绝技,中锋如奥拉朱旺、后卫如乔丹无一不是如此。然而,火箭如今缺少的正是具有杀伤性的中距离跳投。

  放眼火箭如今阵容,只有麦蒂与霍华德会才采用这项技术,这对一支志在夺冠的球队还远远不够,这也是善于中距离的姚明缺席比赛的最大影响。看看小牛阵容,诺维茨基、霍华德、斯塔克豪斯都是一等一中距离杀手,而火箭过度依靠三分球,这场比赛就收到了“回报”。中距离跳投是球队赖以生存的根本,只有等到姚明回来后,火箭才会成为一个完整的球队。

(责任编辑:liumiaoyao)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约翰逊 | 伍德森 | 麦蒂 | 姚明 | 史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