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王者国际米兰货真价实 曼乔冠军杯挫折仅属偶然

    搜狐体育讯 意甲史无前例的16连胜,欧冠被瓦伦西亚从容逼平,过去几个赛季以冠军杯八强作为最低指标的蓝黑军团,3月份竟面临被蝙蝠军淘汰出局的尴尬,国米双线战斗力突然的反差,成为诸多媒体和专家议论的主题,甚至遭到追赶者的幸灾乐祸冷嘲热讽,曼奇尼的队伍究竟怎么了?此种现象是必然还是偶然,我们不妨剖析一下。

  国米能在意甲赛场势如破竹,除了得益于罗马(罗马新闻,罗马说吧)、巴勒莫等对手可持续竞争力偏弱,以及AC米兰、佛罗伦萨的“负积分”,更主要的是内因驱动,尤其是效率杀手克雷斯波和万能前锋伊布拉希莫维奇(伊布拉希莫维奇新闻,伊布拉希莫维奇说吧)的加盟,令锋线主力配置由10年组合的间歇性起伏猛然提升到超五星级,当曼奇尼确立了伊布“自由前锋”的地位,也就等同于在中前场之间贴了一副最管用的粘合剂,“瑞典妖人”在前面穿插搅拌,一人兼顾着中锋、边锋和前腰三种角色,只要他保持冷静和健康,其移形换位忽左忽右的摇摆,总能令对手顾此失彼给队友创造出不是机会的机会,曼奇尼曾直言不讳,“有兹拉坦在场,我们仿佛比对手多出两三名队员”。

  伊布的神奇,直接促使曼奇尼将442改为“控球进攻”的4312,而恰恰是前锋线的威慑力和有效牵制,从某种程度减轻了坎比亚索(坎比亚索新闻,坎比亚索说吧)、达科特(达科特新闻,达科特说吧)的防守压力,给斯坦科维奇(斯坦科维奇新闻,斯坦科维奇说吧)更多前插得分的良机,再加上队中拥有菲戈(菲戈新闻,菲戈说吧)这样的定位球大师,马特拉奇、布尔迪索、萨穆埃尔、格罗索等头球高人,国米也成为意甲定位球得分最多的球队。

  综合而言,国米的“绝对实力”在整个欧洲绝对数一数二,冠军联赛小组赛的两连败,正赶上阿德的放纵期和新队友磨合度欠缺,随后则是一路过关斩将,甚至只有“二队”就客场逼平拜仁,此番被瓦伦西亚夺去两个宝贵的客场进球,将出现主动权交给对手,曼奇尼在坎比亚索因伤离场后略显保守的战术只是“次因”,“西甲老四”强劲的反弹力乃是失意的根本,尽管在积分榜上瓦伦仍处于巴萨塞维利亚皇马(皇马新闻,皇马说吧)之后,但差距主要是核心球员伤病不断所致,冬歇期之后,随着伤兵陆续回到球场,弗罗雷斯率领球队在新年一度取得6连胜,最近10场联赛中获胜8场,看看他们2:1收拾巴萨的干净利落,看看“王道前锋”比利亚的巅峰状态,国米收获一场平局并不冤,若是换作别的队伍,没准被他们大比分屠杀。

  尽管亚平宁弥漫着悲观,但客观地说,次回合国米翻盘还是有六成希望,首先要解决好心态,以稳中求胜的战略出征梅斯塔纳,然后在接下来对卡塔尼亚利沃诺巴勒莫的三轮意甲比赛中,用阿德克鲁斯替换克伊组合,保证二人届时的状态,坎比亚索受伤,斯坦科维奇防守上的担子将加重。(柳随风)

(责任编辑:Gemini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曼奇尼 | 斯坦科维奇 | 瓦伦 | 达科特 | 菲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