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新赛季中超开赛在即 总经理于涛透露中能"野心"

  下周六(3月3日),新赛季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就将拉开大幕。经历了05赛季的黑马疯狂和06赛季的保级痛苦之后,这个赛季,新的管理层,新的强力外援,再加上一干新人,全新的中能队让人无限期待。距离开战还有一周时间,中能总经理于涛对着记者打开了话匣子,“有希望,今年很有希望。

”在这次采访中,“希望”这两个字成为于涛口中最常见的词汇,而“保十争六”的指标,更是让人看到了中能新赛季的雄心。拒做保级噩梦

  今年指标“保十争六”

  2006赛季,作为中超“二年级”的新生,中能由于对自身实力和整个中超形势估计过于乐观,一度落到保级行列,幸亏有重庆力帆垫背才“幸免于难”。2007赛季转瞬而至,中能将给岛城球迷交上一份怎样的答卷呢?

  去年糟糕的战绩深深刺痛了中能人的心,一番痛定思痛之后,中能集团吹响了雄起的号角,俱乐部总经理于涛斩钉截铁地喊出了新赛季的奋斗口号——保十争六!毫无疑问,对于一支刚刚涉险保级成功的球队来说,这是一个有些“高不可攀”的目标。可是,中能对此有着强烈的自信:“前两年的学费是不会白交的,去年保级的剧痛更是让我们刻骨铭心。如果开局打得好,我们完全可以完成前六的上限目标。”

  为了完成这一高目标,据于涛透露,中能集团今年普遍提高了队员的工资,而且还将提高赢球和平球的比赛奖金,“今年不仅工资要按时发放,奖金也将固定一定的场次去发,以此来提高球队的斗志,为完成最终目标服务。”

  生存环境大好

  新赛季投入4000万

  过去的2006赛季,岛城球迷的脑海中,除了惊心动魄的保级大战,肯定还有“保住了级却保不住家”的苦涩记忆!几乎是一直孤军奋战的生存环境,从某种程度上束缚住了中能闯荡中超江湖的手脚,所幸,他们艰难地挺了过来。

  总经理于涛欣喜地告诉记者,随着新赛季的到来,中能的外部生存环境大为好转。“我们中能搞足球已经两年多了,现在政府、主管部门、球迷以及社会各界都更加理解、支持我们,也从心底里越来越认可我们,生存环境好转,坚定了我们把青岛足球搞好的决心。今年中能集团将加大对球队的投入,粗略测算一下,新赛季的整个投入将达到4000万元,这个水平在中超行列里绝对能占到中游偏上水平。与此同时,在制定中能集团未来三年的发展规划当中,乔伟光董事长把俱乐部的发展作为重中之重,提出‘埋头大干三年’的奋斗口号,从今年开始振兴咱们青岛足球。”

  生存环境的好转也让中能找到了未来的新家,经市有关领导批示,中能将在李沧区建设自己的新基地,如果顺利的话,两年左右就能搬迁入住。

  继续寻找强援

  打造最强外援中轴

  新赛季,中能最让人激动人心的地方,就是宣称花费100万美元引进三名强力外援,目前米图和伊戈尔已经成为队中的核心,另一名外援前锋还在寻找之中。

  对于已经签约的米图和伊戈尔,于涛非常满意,“我跟殷导交流过,他告诉我,这是中能队这几个赛季以来,水平最高的外援。”而对于球迷关心的第三外援,中能也仍在寻找之中,前天,助理教练黄国昌前往上海,目的就是观察申花将弃用的两名外援鲁尼和小马丁(马丁新闻,马丁说吧)内斯。于涛透露,鲁尼应该是基本确定前往西安国际,所以没有参加申花的热身赛,而小马丁内斯出场表现出色,昨天的中超老总峰会上,于涛将与小马丁内斯进行接洽,了解一下对方的合同情况,再来定是否引进他。同时,球队还在多方联系外援前锋,力争在赛季开战前确定。

  此外,于涛表示,中能在内援市场上依然在运作中,不排除近期还有新内援加入的情况。

  加大发掘新人

  每年都要有国字号

  新赛季的备战期,中能挖掘出了姚江山、郑龙和邹正三名小将,殷铁生多次表示,这三人将在新赛季带来惊喜,在培养新人方面,中能已经初步尝到了甜头。

  在这个基础上,于涛表示,今后将加大培养年轻队员的力度,争取形成一个成熟的输送机制,“咱们青岛一直是个出好球员的地方,我们将会尝试把培养人才放进梯队教练的合同里,比如每年向一队输出多少队员,每年有多少队员进入国字号。”目前,中能只有姜宁一人是现役国奥队员,于涛认为这个比重过少,“我跟殷导协商过这件事,现在队里08奥运的适龄球员很多,完全可以有更多队员进入国奥,比如秦升等,只要联赛表现出色,都是很有希望的。”于涛透露,目前俱乐部有个想法,就是加大向国字号球队的输送力度,争取每年都会有两三个国字号队员。 本报记者 苗卫国 崔恒亮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涛 | 鲁尼 | 伊戈尔 | 马丁 | 马丁内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