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球员出国动向 > 其他留洋动态

关注海外球员:佳一导翻盘好戏 横梁坏郑智好梦

  新快报记者 叶慧

  上周六是农历正月初七,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人日,传说该日是人的生日,人们少不了要庆祝一番,同时也期望自己在新一年里,能捞得风生水起。

  在欧洲联赛闯荡的中国球员们在人日也有自己的庆祝方式,一场胜利当然就是最好的纪念品。

除了孙继海(孙继海新闻,孙继海说吧)所在的曼城因为没有比赛任务而前往迪拜

  集训外,郑智、孙祥、邵佳一(邵佳一新闻,邵佳一说吧)、于大宝等人所在的球队都取得了胜利,而且这些胜利都少不了他们留下的记号。

  德甲

  佳一导演翻盘好戏

  在德国科特布斯的友谊体育场,做客的比勒菲凭借后卫加布里埃尔的进球领先上半场,但最后的胜利却是属于主队,下半场替补登场的邵佳一为球队上演逆转立下了汗马功劳。

  邵佳一在中场休息被主教练桑德尔换上场,此举立刻改善了科特布斯的前场进攻。第60分钟,邵佳一胸部停球,在门前9米处倒钩射门被门将海因奋力扑出,赢来了角球机会。科特布斯正是凭借这个角球扳平了比分,蒙特亚努右侧开出角球,对手门将出击失误,皮球打在库基尔卡的背上弹进远角。这个进球让主队看到了赢球的希望,6分钟后,拉杜就为科特布斯反超了比分。

  在替补登场的45分钟里,邵佳一的组织调度和定位球多次帮助本队获得进攻机会,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赛后,邵佳一和全队一起来到友谊体育场的旁边,感谢球迷的支持,也享受着支持者们潮水般的欢呼。一些激动的球迷打出了横幅,上边写着“FCESTOLZDEMOSTEN”,称赞科特布斯足球队是“东部的骄傲”。

  英超

  横梁坏了郑智好梦

  在24日晚结束的一场英超联赛中,查尔顿在山谷球场4:0大胜西汉姆,取得保级征程上的一场宝贵胜利。中国球员郑智在全场比赛进行到81分钟时被主教练帕杜派上场,这也是继上一场联赛对曼联后郑智第二次在英超赛场上亮相。

  虽然当时查尔顿已经以四球遥遥领先,但是郑智在上场后依然希望在有限的时间里尽可能表现自己,还差点收获了自己的首个英超进球。

  当比赛进入补时阶段,查尔顿在西汉姆队左路角旗处获得任意球机会,郑智在小禁区冲顶攻门(见左图),虽然西汉姆门将无力扑救,但皮球却砸中横梁弹出,使得山谷球场叹息声一片,郑智就这样错过了在英超进球的机会。

  查尔顿官网在赛后报告中这样评价:“横梁阻止了郑智打入本队的第五球和他自己的第一个英超进球,他在替换达伦·本特后表现得很积极,虽然他只获得了10分钟的上场机会,但是却在短短的时间里倾尽全力。本来查尔顿可以获得一场5:0的胜利,但是最终只进4个也很可以满意了。”

  荷甲

  孙祥撑起左路攻防

  中国球员孙祥效力的荷甲联赛在24日晚全面打响,埃因霍温主场1球小胜格罗宁根。孙祥下半场替补出场,他表现很活跃,多次在左路传出很有威胁的传中球。

  第59分钟,孙祥出场换下表现平平的阿菲莱,他的位置基本上就是左前卫。上场后的30分钟里,孙祥让埃因霍温队的进攻套路变得更丰富了,在左路或传中或突破,给对方施加更大的压力。此外,孙祥在左路赢得的任意球,也让本来就善于定位球进攻的埃因霍温队威胁更大。最终埃因霍温通过一次角球机会锁定胜利,进球的是中后卫阿莱士。

  孙祥本场比赛的发挥要比上一场更出色一些,边路的屡造杀机成为了埃因霍温最有力的攻击点,也让一直缺乏左路球员的埃因霍温找到了左路走廊真正的主人。

  葡萄牙

  小伤难阻大宝“大四喜”

  只身闯荡葡萄牙的中国小将于大宝又有惊人表现!在一场预备队比赛中,于大宝代表本菲卡出场,上演了“大四喜”(独中4球),帮助本菲卡拿到了一场6:0的客场胜利。

  从比赛来看,于大宝的六次表现中,两个来自头球,一次进球一次助攻,此外四次都是来自右脚。“的确是挺巧的,今天都是右脚和头球。”习惯使用左脚的于大宝如此表示。让人惊讶的是,这个“大四喜”还是在于大宝在轻微受伤的情况下取得的,比赛中他有一些轻微的腿部肌肉拉伤,“影响不是很大,但是还是有影响的”。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邵佳一 | 孙祥 | 查尔顿 | 于大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