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热门评论

今晚报:冷门促CBA季后赛升温

  经过了精彩而缺少悬念的首轮比赛后,2006-2007赛季中国男篮(中国男篮新闻,中国男篮说吧)职业联赛(CBA)季后赛昨天迎来了冷门迭爆的第二轮。除了卫冕冠军广东宏远队客场艰难获胜外,八一队、江苏队和辽宁队三强均在客场遭遇败绩,随着冷门的出现本赛季的季后赛热度也开始升温。

  如果说上赛季的CBA季后赛不过是为广东和江苏两强总决赛前准备的垫场赛的话,那么本赛季情况则完全不同。昨天的季后赛1/4决赛第二轮较量中,浙江万马队回到主场义乌以88比84力挫夺冠呼声极高的八一队,而本赛季成长迅速的山东黄金队也在主场以102比90击败江苏大华队。这样的结果说明本赛季各队间的实力更为接近,敢于向传统强队挑战的新生力量也更加成熟。

  除此以外,本赛季CBA季后赛还受许多其他因素影响,比如说主场、伤病以及外援等等。昨天的四场对抗中,山东、浙江、福建三支回到主场的球队全线飘红,就连失利的上海汇中队也险些在最后时刻逆转战胜卫冕冠军广东队,很显然主场优势在季后赛中所起的作用越来越突出。本周三山东、浙江、福建、上海四队将迎来连续的第二个主场,如果说昨天的比赛是由于四强球队首轮获胜导致松懈的话,那么第二个主场将是考验季后赛各队真实实力的最好机会。另外,在昨天的比赛中,八一队的老将张劲松(张劲松新闻,张劲松说吧)和辽宁队的外援布朗均因伤离场,据了解他们很可能将告别本赛季剩余比赛,失去大将的两支球队昨天均遭遇失败。我们为受伤球员的离开而感到惋惜,但从另一个角度分析,伤病所带来的变数也将大大提升对阵双方晋级的悬念。总之,季后赛是在考查CBA各支球队的综合实力,只有综合实力过硬的球队才有可能走得更远。

  常言道:水火不容,冷热相悖。但如今的CBA季后赛恰恰是由“冷”生“热”,由冷门促使球市不断火爆升温,而精彩激烈的赛事导致冷门迭爆,两者相辅相成,这样的情形才是赛事组织者、球员和球迷都愿意看到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劲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