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外线发威客场击败魔术 麦迪34分送给老东家

  信报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火箭在客场以97比93击败魔术队。麦蒂面对老东家拿下了34分6次助攻,阿尔斯通投中了5个三分球,拿下20分,赫德15分,巴蒂尔14分。火箭全场三分球27投14中。尽管对手实力不强,但是内线失控让这场比赛直到最后一刻才分出胜负。
火箭防守居NBA首位,但最近几场他们的防守并不尽如人意,上一场竟然让进攻极差的老鹰得分过百,而且火箭输了球。客场面对状态不佳的魔术,火箭不想重蹈覆辙,比赛一开始,他们就全力进攻。前两节火箭队都占据场上主动,半场结束,他们以51比39领先。但是在第三节中火箭失误增多,魔术队趁机将分差缩小到6分。随后两队得分非常接近,在比赛还剩33秒时,麦蒂一记中距离跳投才使得火箭队95比91领先4分。这粒进球稳定了军心。而火箭队的获胜与替补的发挥有较大关系。两天前,火箭队败给老鹰队时替补仅拿到8分,而此役他们贡献了27分。火箭队得以取胜与他们出色的防守和精准的三分球不无关系。面对火箭队的防守,魔术队的命中率仅为39%。火箭队的三分球27投14中,命中率高达52%。
重新找回王者感觉的麦蒂在比赛中显得很放松。 CFP/供图

  麦蒂:我喜欢和姚明一起打球“我们尽力去赢得胜利。”火箭队主帅范甘迪在赛后说,“我们找到一种足以锁定胜局的办法,海耶斯给麦蒂做了一次非常好的掩护,结果麦蒂投篮得分,然后我们又命中了一个底角3分。”这两次进球是火箭队昨天比赛最后六分钟里仅有的两次投篮命中,不过正是这两个进球决定了一切。终场前1分39秒时,麦蒂突破吸引了对方的包夹防守,他很快将球分到底角,结果赫德张手命中3分,这让火箭队领先5分。“这就是我们的战术。”全场有34分和6次助攻的麦蒂说,“当对手对我采取包夹防守时,我的工作就是让球队完成正确的战术配合。队友们在跑位上做得非常好,他们找到了正确的位置,我知道他们将会站在哪里,这让他们把球投中变得更容易。一旦他们能够投篮得分,我就会继续这样的表现,这时对手就很难击败我们。”麦蒂随后回忆了一下他为赫德制造的机会,他说:“我看到希尔朝我扑过来,我知道他要帮助队友协防,他不会让我轻易突破。赫德的投篮非常准,特别是在底角位置,这是篮球场上最容易投中的投篮。果然他投球命中,这给了我们赢得比赛胜利的前进动力。”最后,在谈到姚明时,麦蒂表示:“我不想因为我现在打得很好,就让姚完全依靠我。我仍然会保持现在的攻击力,并在场上努力寻找姚,给他喂球。我们是出色的球队,有姚在场上统治内线,我的工作就会变得容易得多。我已经等不及他了,千万别误会,尽管我对目前的战绩很满意,可我更喜欢和姚一起打球。”(林放)NBA战报公牛93比95活塞火箭 97比93 魔术骑士 81比86 热火奇才 94比98 森林狼太阳 115比106 老鹰湖人 102比85勇士尼克斯92比101 篮网国王 110比93 步行者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